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状告贝尔斯登经纪误导 金鹰董事长索赔1000万美元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华裔亿万富翁王恒和贝尔斯登??前者是香港上市公司金鹰商贸(3308.HK)董事长,后者是全球知名投行,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名字却因为一场诉讼串联到一起。据报道,王恒于上周向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提交诉讼,控告贝尔斯登及该公司洛杉矶新世纪城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误导自己买入15万股贝尔斯登股票,王恒向贝尔斯登索偿1000万美元。


  投资贝尔斯登亏损561万美元

  在递交给洛杉矶高等法院的诉状中,王恒指控贝尔斯登洛杉矶世纪城办公室资深经理GarrettBland和一名华裔经纪JoeyZhou误导他与妻子Vivine买进15万股贝尔斯登,其中10万股于3月14日交割,当日恰逢美国联邦官员介入贝尔斯登破产案,贝尔斯登随即被摩根大通低价收购。

  王恒夫妇在3月6日至3月14日期间,以每股33.44美元至71.96美元共买入价值656万美元的贝尔斯登股票。而在3月18日,贝尔斯登经纪在“没有得到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将其所持股票清仓。王恒所持股票清仓价值约94.7324万美元,约合每股6.32美元。依此计算,王恒在贝尔斯登股票上的投资共损失约561万美元。

  指控贝尔斯登经纪误导

  诉状称,今年3月11日,王恒参加了贝尔斯登的午餐会。贝尔斯登洛杉矶世纪城办公室资深经理GarrettBland席间向王恒表示,“贝尔斯登财务状况稳健,股票市值每股为85美元以上,目前正是投资良机。”

  到了3月14日,贝尔斯登因破产传闻打击股价从每股57美元暴跌至30美元,王恒又下了20万股的订单,据他说这一决定是基于Bland之前对该股的强烈看好。不过,由于当天交易混乱,最终只成交了10万股。两天以后,摩根大通宣布以每股2美元收购贝尔斯登,后来报价又被上调至每股10美元左右。

  当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低价收购的消息传出后,王恒夫妇拒绝将尚未支付的购股余款存入账户。而被告则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将其所持股票清仓。王恒控告两名经纪,隐瞒贝尔斯登重大信息,特别是贝尔斯登糟糕的财务状况。

  个人投资与上市公司无关

  对于王恒投资贝尔斯登巨亏和起诉贝尔斯登一事,金鹰商贸发言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那是董事长王恒先生和他太太的私人投资,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身在美国的王恒已经向金鹰商贸授意,“不授权公司对外进行任何评论”。

  人物背景

  王恒:在南京发家的美籍华人

  现任百货业上市公司金鹰商贸董事长的王恒,在南京房地产市场挖得人生第一桶金。

  1948年出生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的王恒,1970年移民美国。1978年,王恒在而立之年成了美国泛太平洋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

  2004年金鹰国际成功收购大型国有商业企业??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同时成为南京新百股份有限公司(600682.SH)的最大持股方。2006年3月,王恒将百货零售业务??金鹰商贸分拆至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市值已近百亿元港币。现在的金鹰系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四大主要业务(商业、地产、汽车和投资)的综合型集团。

  2007年9月20日,《福布斯》杂志公布的400名美国富豪的排行榜中,身家13亿美元的王恒就成为全球七名入选华人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王恒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