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境保护部首发环保四标准

  自“大部制”改革之后,环境保护部4月14日首次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包括《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标准(暂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杂环类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IV阶段)》等4项标准。

这4项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提高污染源的排放控制水平,完善国家污染物排放监控体系。

  根据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出台的《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标准(暂行)》在国际上首次提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强制措施,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介绍说,如果现有矿井80%的高浓度瓦斯被利用,年瓦斯利用量将为8.2亿m3,相当于463万吨标煤,按目前交易价格估计,可获得收益约20.8亿元。同时,通过排放标准限制,增加煤矿瓦斯利用,不仅可以产生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还可以促进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每年预计瓦斯减排量将为25亿m3,二氧化碳当量为3700万吨。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杂环类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则是环境保护部出台的第一个农药行业国家排放标准,将填补我国在农药行业排放污染控制上的一项空白。据透露,该系列标准设置了现有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常规污染物和农药行业特征污染物项目的排放限值,以及严格的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将有力促进农药行业的结构优化和污染减排,促使农药产品向高效、低毒、低污染方向发展。

  同时,环境保护部对现行重型汽车排放标准体系进行了调整,对现行重型汽车排放标准进行了修订,发布了《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IV阶段)》。新标准降低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并改进了排放检测方法,同时对车辆排放控制性能的耐久性、在用车符合性和安装车载诊断系统(OBD)也提出要求。将进一步降低汽车污染物排放负荷,提高汽车污染排放控制技术水平,完善汽车排放监控体系。

  此外,同时出台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对生活垃圾填埋场从场址的选择、建设、运行与封场后的全过程中的污染控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将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节能减排和建设循环型社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