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进入短线反复待变局面

  4月14日,受到外围股市的拖累,港股出现大幅回跌,大盘一天的跌幅,已打掉了上周累积的全部升幅,港股短线上冲的形势已有受到破坏的迹象,市况可能再次进入反复局面。

  现阶段,市场正在观望美国公司企业的业绩报告,而内地即将公布3月份通胀数据,情况对A股和H股的短期走势,都会造成关键影响。


  事实上,资金流量是推动股市的最终和最大源动力。港股在4月初第一次上冲24000点大关,大市成交量于4月2日曾一度激增到接近1150亿港元,但其后资金流量未能持续放大,并且逐步回落到近来的不足800亿港元,情况显示资金在高位入市的积极性未有增强;另一方面,港股已连续上升了三周时间,在外围股市再现变量的时候,我们相信港股会先走进反复待变的局面,而在形势未有明朗化之前,预计市况将会出现买卖两闲之局,故无论大盘出现急冲或下挫,都要提防有假突破的机会。

  美股近来的回升走势,主要是由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所带动,并非由基本因素出现改善所触发,所以,美股道指在回升至贴近前一级浪顶12800点关口前,再次遇阻回落。美国公司业绩成为市场目前的关注点。美国通用电气公布第一季盈利减少6%,消息引起市场对于公司业绩的再次忧虑;而美国最大储蓄贷款银行WashingtonMutual和花旗集团,将分别在周二和周五公布业绩,市场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估计前者会有每股0.85美元的亏损,而后者会有每股0.95美元的亏损。现阶段,美股道指在缺乏基本因素支持下,要升穿12800点关口,有相当难度;惟要待道指跌穿12150点关口后,我们才可确认市场再次失去信心。

  A股在内地通胀数据公布前夕再现沽压,上证综合指数单日下挫5.6%,呈现再次向下探底的走势。市场估计内地3月份的CPI指数仍将高企,持续受到早前雪灾的滞后影响,3月CPI升幅会达到8.3%,但较2月的升幅8.7%略低。而我们最关注的是市场对于最终数字公布后的反应,由于通胀升温高企的忧虑,已持续困扰了市场有两个月时间,如果3月CPI升幅放缓的情况,能够暂时舒缓投资者的持续紧张情绪,预计可对超卖的A股带来技术性反弹条件。

  内地银行股已全面发出去年业绩报告,大体上都是能够符合预期的。而工行和招行,更发出今年首季的盈利预喜,相信情况会令到早前过分看淡内地银行股的出现重新的评估。事实上,银行作为经济体系的最重要命脉,是防守力最强的品种,若看好内地经济的长远发展,内地银行股是趁低吸纳的首选。另一方面,内地银行股经过几个月以来的调整之后,股价的预期市盈率已回落到20倍以下的理想吸纳水平;而观其业绩报告,宏调措施似乎未有对内地银行股造成致命打击,存贷息差反而得以扩大,有利利息收益。

  (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