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4月15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可适当关注

  大商股份引领行业潮流未来值得期待

  (天信投资王飞)

  作为一家全国性百货零售业的龙头企业,大商股份(600694)在业内地位举足轻重,其历年销售额均居全国百货零售业上市公司前列,规模优势显著。

  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公司目前全国拥有百余家店铺,基本建立了从采购、零售、仓储、配送、安装、维修至保养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销售终端网络日益强大,并与国内外数百家名优产品生产厂家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最新潮流,在国内消费市场稳步增长背景下,其成长潜力将得到不断显现。
过去几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都保持着年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城市化进程、居民收入增长推动了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持续提升,而中高收入人口的增多也促使消费升级趋势的日益明显。而从长期看,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消费环境也将进一步改善,从而进一步拓宽消费增长的空间,并给零售业带来巨大发展潜力。显然,坐拥全世界最具潜力的市场,公司作为商业零售行业的领先企业,其可持续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快速扩张成长迅速

  我国零售业正由单一百货业发展为以百货业为主的多业态格局,连锁经营成为零售业发展的主流。与此同时,随着现代百货业发展的趋于成熟,零售百货行业的整合也越发明显,积极变革和创新的优势百货企业,在零售业多业态的竞争格局中,获得了更多生存和发展空间。通过整合,公司零售业务目前已拥有百货、超市和电器三大业态,能够全方位满足顾客需求、辐射面广、价格优势明显,竞争力得到了不断强化。2008年,公司仍将致力扩大企业规模,从而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优质零售资产,在输入大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领先的业态模式后,公司的长期成长有望得到更多保证。

  机构看好发展前景

  国都证券认为,参照公司2008年经营计划,在不考虑定向增发影响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至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达2.27元至1.68元,并给予其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天信投资王飞)

  鄂尔多斯(600295)

  产业升级逆势走强

  (金证顾问)

  公司目前已构建起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发电、高载能的循环经济产业框架,形成羊绒、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等五业并举、协同发展的经营格局。在五业并举、协同发展的同时,公司还涉足房地产、资产管理、电子元件、酒店置业、生物制药等多个行业,这些业务也为集团贡献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利润源。公司目前的战略定位是,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按照高起点、高科技、高效益、高产业链、高附加值、高度节能环保的新型工业化要求和低开采、高利用、低排放的循环经济模式进行规划和建设,构筑三大产业链,形成一个以资源能源的转换升级为主导,由初级到高级,配套完善、结构合理、链条丰富的重化工产业集群,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

  羊绒产业是集团的事业基础,公司在温暖全世界口号的带领下,现已发展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技术装备先进、经济实力雄厚、品牌优势突出的行业领军企业。冶金产业是公司着力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硅铁生产企业之一。随着产业链不断向下游领域延伸,特别是多晶硅等重点项目的建设,集团将成为品种繁多、门类齐全的铁合金产品综合供应商,再造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硅都。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该股在大盘连续下挫之际不断创出新高,表明长线资金强势进入,但在大盘未能持续企稳情况下,其调整压力也比较大,但从近期情况看,该股先于大盘企稳,并且在大盘暴跌情况下表现出良好抗跌性。周一该股更是逆势上涨,虽然收出较长上影线,但是基本形态依然较好,上升势头良好,可适当关注,择机参与。(金证顾问)

  亚盛集团(600108)区域农业巨子受益农产品涨价

  公司是西北农业的龙头老大,其秉承引领西北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的理念,沿着高科技农业、节水农业、精准农业和转基因生物农业等四个方面继续发展。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基因、农业种植业、加工业以及快速消费品行业四个方面,并不断向其他领域渗透。公司作为甘肃省高科技农业、高科技盐业化工为主体的大型多元化的综合性实体,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扶持。

  前期公司公告称,以所持有的西南证券股权交换成了长运股份的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长运股份股份。目前ST长运股价仍在11元之上,仅该项投资已给公司带来数量相当可观的利润。另外,公司还出资持有甘肃证券股权,这些资产都给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注入大股东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基本面已出现了明显的改善,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预计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随着国际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未来业绩将会非常可观。该股作为6元券商概念股非常罕见,近期该股筑底后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先于大盘反弹,可关注。

  (世基投资)

  报喜鸟(002154)

  民族品牌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周一沪深股指在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重挫的影响下大幅下跌,个股出现普跌,成交量继续低迷。目前两市股指技术上受制于20日均线压制,预计后市股指一时仍难以走出弱势格局,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股指企稳,建议可关注业绩快速增长的报喜鸟。

  公司主要从事报喜鸟品牌西服、衬衫等男士系列服饰产品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报喜鸟西服综合市场占有率在国内位居前列,引入了国际连锁机构普遍采用标准化管理思想,报喜鸟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资深设计师队伍和较为领先设计理念,设计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不断设计出新,为消费者提供与世界同步最新工艺技术,成为时尚男装新亮点。公司未来在突出报喜鸟品牌的同时将进行适当的业态多样化,配合高级量身定制业务,推出尊贵经典、高贵商务和时尚个性等品牌系列服饰产品,精心打造品牌的差异化以及业态的多样化,在国内需求放量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其品牌内涵,同时提升其品牌档次来充分分享国内对于中高档服装的快速需求增长。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明显表现出非常强的抗跌性,股价始终在30至38元的箱体进行强势整理,主力护盘意图较为明显,后市有望在60日均线支撑下继续震荡走高,建议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海正药业(600267)

  ◎业务转型密切关注

  目前公司正处于向研发型制药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此外,公司长期坚持研发领域的高投入,未来公司复合增长率相当可观,可密切关注。

  (方正证券华欣)

  运盛实业(600767)

  受益升值股价严重超卖

  (民生证券厚峻)

  在当前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的主要有地产、金融、纸业、航空和拥有众多商业地产的商业股等,因而,建议关注上述几大板块中一些有潜力股,如运盛实业。公司在资产重组后主营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炙手可热的工业地产成为其未来主业的发展方向。公司在上海浦东、天津和重庆等我国几大未来发展热点地区都拥有大量商业土地储备,具备人民币升值题材,是一只市场中不可多得的优质潜力股。

  公司主营业务在资产重组后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炙手可热的工业地产将成为公司未来主业的发展方向,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我国工业地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走势上看,前期该股多次探底后,周一股价在股指暴跌中逆势放量,显示有大资金活跃其中,并有积极做多意愿,而从技术指标看,目前股价也处于严重超卖状态,后市弹升行情可期,可持续跟踪。

  (民生证券厚峻)

  北京银行(601169)

  ◎受益奥运稳健增长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都集中在北京地区,未来有望坐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明显优势。目前该股周线指标仍在低位运行,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中国太保投资收益大增净利润激增

  受益于2007年股市火爆,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盈较大。2007年资本市场火爆促使了公司投资收益的大幅度增加,2007年总投资收益金额共计272.44亿元,其中投资收益金额270.09亿元,公允价值变动金额2.35亿元。

  浮盈有望促进今年业绩增长

  2007年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化相关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余额共137.91亿元,每股税后浮盈1.34元,2006年末则为57.11亿元,当期净增加80.80亿元,其中,当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化净额201.4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化转入当期损益120.60亿元。由于公司基本没有战略性持股,所以如果上述浮盈能够平稳释放,对2008年公司业绩增长将有一定促进作用。

  寿险代理人稳步上升

  寿险代理人稳步上升,促进个险期缴保费较大增长,人均首年保费有所增长,但人均寿险新保单件数呈下降趋势截至2007年底,公司寿险代理人数为20万人,和2006年相比稳步增长,公司首年度个险期缴业务为49.98亿元,同比增长37.95%。同时,随着寿险代理人的稳步增长,个险营销员人均首年保费也有所增加,但相比2007年中期水平有所下降,人均寿险新保单件数则呈现下降趋势。

  万能险增速大幅提升

  期缴占比略有下降,万能险增速大幅提升促进银保渠道占比大幅增加,公司首年保单中期缴比重达15%,相比2006年16.1%略有下降,同时公司万能险在去年增幅达1240.77%,由2006年的13.40亿元大幅增至191.73亿元,由于公司万能险主要集中在银保渠道,故银保渠道占比也由2006年末的34.6%升至2007年的40.9%。(国信证券)

  亨通光电业绩略低于预期后市值得期待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0.9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96亿元,每股收益0.479元,略低于我们预期。

  扩大产能降低生产成本

  2007年我国电信运营商加大了对光缆线路的投资规模,而由于运营商进一步加大光缆集中采购规模,光缆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导致光缆销售均价降低,虽然公司光纤光缆产销量大幅上升,但国内销售额同比减少2.8%。公司管理层在2006年初敏锐意识到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的复苏,积极扩大产能,并加大拓展厚利的特种光纤,使得公司在光纤产业链和规模效应上获得了应有的回报,有效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

  行业领先竞争实力强劲

  由于光进铜退、FTTH的逐步普及、3G业务的发展等,未来几年,光纤光缆市场仍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预计其复合增长率约为15%。公司作为我国光纤光缆专业生产商,处于行业第一集团,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公司100万吨VAD光纤预制棒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第一期设备到位,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08年下半年实现投产,这样,公司将拥有完整光纤光缆产业链,极大的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合理的生产布局及积极的产能扩张计划,目前公司在沈阳、上海、成都、江苏均有生产基地,有效提高了区域市场覆盖和降低了物流成本。与国内电信设备制造巨头华为、中兴通讯等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而海外业务的增长很可能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又一个增长点。

  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亨通光电作为具有良好管理效率的光纤光缆制造龙头,在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持续提升着自身的竞争实力,我们维持其2008年每股收益的判断,给予增持投资评级。(东海证券)

  农产品(000061)

  ◎成长性良好抗跌性佳

  公司是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目前该股在低位具有良好的抗跌性,短线杀跌动能相当有限,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德邦证券周亮)

  巨轮股份(002031)业绩高成长凸显投资价值

  周一沪深大盘再度出现低开低走,并轻松跌破3300点关口,逼近前期调整低点,以万科A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股纷纷跌停,量能放大表明市场做空动能正在进一步释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杀跌,不妨重点关注业绩高速增长的行业龙头巨轮股份(002031)。

  公司是国内轮胎模中最有竞争力的制造商,产品质量位居世界前三,且是我国新版轮胎外胎模具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公司凭借近几年的打下的坚实基础,正从以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单一产品为主向轮胎机械产业链延伸。去年公司顺利完成再融资工作,成为中小企业板第一家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建设高精度液压式轮胎硫化机项目,该项目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享受进口设备免税的政策优势。产业前景良好通过延伸产业链,公司将从单纯依靠轮胎模具转变为以轮胎模具、液压式轮胎硫化机为主、相关橡胶机械设备为辅的利润增长格局,企业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去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持续高速增长,目前股价不到10元,二级市场上看,当前该股超跌现象明显,近日逆势收出3连阳,技术指标低位金叉,有望持续走强,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大亚科技(000910)

  ◎二线蓝筹逢低关注

  近期该股在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主力资金关照迹象,周一在股指大跌的背景下,股价逆市放量走高,主力做多意愿强烈,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九鼎德盛朱慧玲)

  中体产业(600158)奥运题材二季度关注重点

  当前市场持续下跌是个风险不断释放的过程,而不理性下跌更为持币观望者提供了绝佳的低位收集优质筹码的机会,客观上看,二季度两市最值得关注的机会应属奥运概念股,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中体产业。

  公司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体育用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开发、经营等业务。申奥成功后使公司所从事体育产业拥有各方面的优势,公司已开始注重将公司体育主题社区建设、健身俱乐部建设、体育赛事组织及体育场馆运作等多项资源进行整体运作,以组合的方式,在适应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前提下,更多地介入到城市化建设和体育产业中去,为公司创造新的竞争力和打造持续发展的基础,值得看好。

  随着北京奥运的即将来临,公司突出重点地做好已有奥运会项目,发挥公司是票务独家供应商成员优势,积极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开展奥运特许商品特许零售业务,积极推进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建设,其体育项目所带来的收益价值也逐步扩大,在奥运项目建设中具有其他体育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公司品牌有进一步增值的趋势,前景值得看好。

  技术上看,近期该股累计跌幅达到50%,持续下跌空间有限,后市面临一定的中期机会,可关注。

  (杭州新希望)

  浙江龙盛(600352)低估值高成长适当关注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暴跌,一方面市场信心极度疲软,周五十字星说明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另一方面,本周经过3月份新股发行短暂沉寂后,近日有再次增速的迹象。此外,近期市场对出台宏观紧缩政策的忧虑再度升温,周一地产股大跌就是这种心理的明显反映。从盘口看,市场毫无抵抗之力,浦发银行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竟然也出现大跌估值体系十分紊乱,因此,短线大盘将继续下跌,击破前期低点3271点已经没有悬念。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只能选择观望,如要操作也仅能用少量资金逢低关注那些成长性较好,估值较低的品种,如浙江龙盛。

  公司是我国染料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依托规模优势、一体化布局、技术和质量带来的客户黏性、规范的环保治理,公司构筑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从公司近期发布的预增公告可以看出,由于国家节能减排力度加大,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将出现增长,预增的原因在于主要产品的销售规模和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提高以及中间体项目完全达产后盈利能力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按其业绩测算,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仅16倍左右,估值偏低,安全边际高。

  (浙商证券陈泳潮)

  万向德农(600371)玉米种业龙头有望反弹

  公司是我国玉米种业龙头公司,主营农作物种子和麦芽糊精的生产,长期处于国内种业领导者的地位,受益于国家对三农产业的政策倾斜与财政补贴。公司所处的黑龙江省是我国的玉米生产大省,历年产量居全国前列,资源优势突出。虽然目前我国玉米种业市场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市场竞争激烈。但公司通过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加大市场挖掘力度,仍然取得了07年超八成的净利润增长。除原先的玉米种业收益外,油葵种子和棉花种子也已经成为公司高毛利产品,而公司进军水稻种子和马铃薯种子市场也正在有序展开。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表现活跃,股价比较抗跌,走势屡屡跑赢大盘,近期股价止跌企稳,调整底部似已确认,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

  (重庆东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