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海药业第二大股东提案“碰壁”

□本报记者 高晓娟

  
  
   在昨日召开的华海药业(600521)年度股东大会上,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公司原总经理周明华提出的关于修改承诺和分配方案的两项临时提案均未通过。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保华再次表示,三年任期内每年业绩平均25%的增长率的承诺不会改变。


  
   临时提案均未通过

  
   华海药业原总经理周明华提出的临时议案为《关于要求变更周明华先生对股东的承诺的提案》和《关于〈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

  
   提案一表决结果为同意5585348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75%;反对8236759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9.95%;弃权68918903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3.29%。提案二同意53469603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90%;反对10804122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06%;弃权69731003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2.04%。

  
   在两项提案的表决中,董事长陈保华都投了弃权票。

  
   流通股东心有隐忧

  
   昨天会议进行到股东提问时间,最受关注的周明华首先发言,他详细表达了自己提出临时提案的理由,并表示完全没有要向华海药业挑战的意思,也无意破坏华海药业的发展,若议案没有通过,他将或者减持、或者增持、夺回控股权。

  
   有几位投资者告诉记者:“这次周明华的方案没有通过,肯定还会有其他行动。对于华海药业来说,头顶始终悬着一把剑,问题始终存在,对公司发展很不利。作为流通股东,我们希望双方可以心平气和地沟通协商,寻找双赢的解决方案。”

  
   “我提议,所有股东应该给现任这届董事会、经营层创造一个稳定的经营环境,让他们完成三年的承诺,之后再来讨论、解决存在的问题,这样对于所有股东都有利。”一位分析师说,“如果纷争持续下去,只会是多输的结局。”

  
   对于一位流通股东提出的将如何投票的问题,陈保华表示,他的判断标准是以有利于华海药业未来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为出发点,对于周明华未来从事医药行业表示理解并支持,但华海药业是在竞争中发展壮大的,并不惧怕竞争。

  
   业绩增长承诺不会改变

  
   在回答股东的提问时,陈保华再次表示:“去年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以及公司内部高管会议上,我向大家作出了三项承诺:一是决不会有关联交易;二是不搞关联交易;三是在三年任期内,保证每年业绩的平均增长率不低于25%。这三项承诺不会改变。”

  
   会后陈保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到2010年,是华海药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研发、销售体系,拓展和完善产业链,实现结构优化调整,形成规模和积聚效应。他说,2008年及未来三年,公司将重点构建并建设好原料药和制剂两大产业链、两大研发体系以及销售体系,充分发挥其协同效应,实现既定战略目标。

  
   他还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完善以三地研发平台为基础的公司原料药和制剂研发体系,销售体系。继续调整和完善原料药、制剂两大产业链,发挥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减少、淘汰低利润产品,开发和生产高利润产品;调整市场结构,大力提高规范市场销售份额;优化调整公司整体产业结构等措施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持续发展的后劲。公司有信心通过未来三年的发展和调整,使华海药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明华 | 陈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