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亚盛集团:西北农业龙头 受益农产品涨价

机构:世基投资
大盘周一继续震荡探底,权重股、题材股延续着下跌的走势,但北大荒敦煌种业冠农股份等为首的农业股逆势走强,市场资金追捧迹象十分明显!近期农业股的持续上涨,与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最近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锁定“三农”问题,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个股推荐后市有望超跌反弹的西北农业龙头??亚盛集团(600108)。

亚盛集团(600108):是西北农业的龙头老大。公司秉承"引领西北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的理念,沿着高科技农业、节水农业、精准农业和转基因生物农业等四个方面继续发展。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基因、农业种植业、加工业以及快速消费品行业四个方面,并不断向其他领域渗透。公司作为甘肃省高科技农业、高科技盐业化工为主体的大型多元化的综合性实体,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扶持。

公司参股券商,受益匪浅。07年12月2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以所持有的西南证券股权(计3000万股)交换成了长运股份的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持有长运股份3300万股股份(占长运股份总股本的1.172%)。目前ST长运股价仍在11元之上,仅该项投资已给公司带来三亿多的利润。另外,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持有甘肃证券约20%的股权,这些资产都给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无限想象的空间。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注入大股东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基本面已出现了明显的改善,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预计公司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0%以上,随着国际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未来业绩将会非常可观。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6元券商概念股非常罕见,近期该股筑底后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先于大盘反弹,望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