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的银行将受益于“三通”

  曾渊沧

  香港的银行将受益于“三通”

  昨日恒指在美股、日股和内地股市齐齐狂跌的压力下,下跌了856点,是很正常的。24000点的位置也守不住了,收市时恒指仅为23811点。

  内地股民一直期待有关部门“救市”。
上周一度反弹,因此香港也有人大炒A50基金。可是内地股民等了一天又一天,就是没有所谓的“救市”措施出台。

  股民永远是缺乏耐心的。失去耐心的结果,就是抛售手上的股票,把这个“救市”的期望抛给另一拨股民。

  昨日内地股市可以说是亚太区跌得最惨的。上海综合指数收市报3296点,下跌了5.62%。与去年的高位相比,已经跌了50%。但是底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昨日亚太区股市表现最好的就是台湾股市。当然,在整个亚太区股市一片愁云浓雾的情况下,台湾股市也是下跌的,台湾加权指数下跌了0.19%。但是整体而言,我很有信心认为台湾股市正在进入一场新牛市。我现在正在向银行打听有什么好的台湾基金值得买。台湾股市也是一个相当封闭的市场,外人不容易直接投资,只能借助基金。

  昨日大盘大跌,但是两岸“三通”概念股表现得还相当不错。台湾富邦银行更是逆市狂涨了18%,创上市以来的新高。

  下周一至周三,富邦银行请我去台湾参加三场投资研讨会,并担任演讲嘉宾。三场投资研讨会分别安排在台北、台中和高雄举行。富邦主办投资研讨会是为了推介香港股市,鼓励台湾投资者到香港投资。我更希望富邦银行在香港主办台湾股市投资研讨会。我就当听众。

  马英九开记者会,直接说两岸“三通”后,香港中介城市的角色就会被削弱。为了两岸的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香港人没有理由反对“三通”。那么“三通”后,香港该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向台湾商人介绍大陆的投资环境?台资早已进入内地。长三角地区有100万台商及其家属,珠三角有50万台商及其家属。因此,台商投资大陆并不需要香港协助?

  不过,根据我有限的认识,台湾地区银行业还是落后于香港,这是因为台湾金融业并不开放的结果。马英九“当政”后,希望会带领台湾地区的金融业走向世界。因此,香港的银行界有很多机会投资台湾。台湾的银行至今还是纯中文操作,用红泥印章代替签名,与许多年前的香港华资银行相似。

  我相信,一旦台湾开放金融业,香港的恒生银行东亚银行和新加坡的星展银行是最大的得益者。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