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盛科技2007年预亏额增至7.5亿

公司股票在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特别处理

   证券时报记者 郭渭鹏 周鑫鑫

   本报讯 东盛科技( 600771)2007年将出现7.50亿元左右亏损,这是继该公司1月29日第一次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后,今年以来第二次发布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上次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将产生3亿元亏损。


   由于资金紧张,公司的市场促销及广告投放去年受到极大限制,再加之原辅材料上涨,2007年的东盛科技,销售收入下滑、营业成本增高。截至2007年三季度末,东盛科技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三项指标,分别较2006年同期降低15%、53.45%、49.20%,对于东盛科技上次的预亏公告,市场平静接受。

   对于追加后变成7.50亿元亏损,东盛科技方面表示,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担保单位S*ST兰宝(000631)、*ST沧化(600722)、*ST宝硕相继进入破产程序,公司计提了可能承担的预计负债,截至去年中期,东盛科技对外担保约11亿元。

   应该是巧合的原因,东盛科技前后两次预亏公告,从时间上差了两个半月,亏损额度正好放大了两倍。对于两次公告产生很大差异的原因,东盛科技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的担保对象*ST宝硕(600155)在公司上次发布业绩预告前虽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但其债务清偿率在1月29日前还未公布,东盛科技在第一次业绩预告时未能考虑对*ST宝硕担保可能承担的预计负债。截至2007年年上半年,东盛科技对*ST宝硕的担保余额为3.62亿元。

   2007年度,东盛科技在清债理大股东欠款的同时,把解决历史遗留的对外担保也作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与德国拜尔关于“白加黑” 交易,以彻底完成战略转型,形成“现代中药为主体,传统中药做精品,麻精药品做高端”的格局。公司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 “白加黑”交易,以10.72亿元创造中国医药界的新纪录。

   按照交易所规定,去年亏损了7.50亿元的东盛科技,将于4月30日发布2007年年报后被实施特别处理。对于清理完大股东欠款、处理完历史包袱、完成产业转型的东盛科技来说,如何摆脱特别处理成为摆在公司面前的新课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