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申能股份:发电、油气、金融三分天下

申能股份(600642)

  发电、油气、金融三分天下

  煤价上涨影响公司盈利。2008年火电公司都经历着同样的困境??煤价大幅上涨,而煤电联动迟迟没有出台。我们建议在行业政策明朗前,对火电类公司保持观望。

  发电、油气、金融三分天下。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57亿元,同比下降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6亿元,同比增长8.18%;每股收益0.642元,基本符合预期。从公司的利润结构看,发电、油气、金融三分天下,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分别为40:20:40。
其中,发电业务基本保持稳定;油气业务中油气开采因石油收益金和勘探费大幅增加,而使净利润下降21%;天然气供气业务因供气量增加17%而使净利润增长20%;金融业务为公司带来7.5亿的利润,大大超过2006年。

  2008年公司控股40%的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将分别于3月、4月投产,由于机组优越的性能,预计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贡献。同时,我们也预测公司的主要机组将保持在6000小时以上的利用率。另一方面,公司同样遭遇煤价上涨的问题,预计2008年公司的煤价涨幅接近20%;另外,2008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使公司难以从证券市场获得同样辉煌的成绩。

  我们假设:(1)2008年下半年煤电联动,电价上涨5%;(2)2008年-2010年煤炭价格上涨幅度为20%、5%、0%;(3)发电小时:公司主要机组利用小时在6200-6500之间;(4)所得税率:由2007年的15%逐步过渡到25%;(5)不考虑股票变现的收益。在上述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1元和0.54元,目前估值基本合理。风险分析:若煤价继续上涨,公司业绩有可能达不到预期。

  (光大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