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李荣融:对国有股减持我们有承诺 别担心!

  从1月14号 上证指数触及5520.78的高点到今天,已经整整过去了三个月,而上证指数也回落到3300点下方,跌幅超过40%。很多人把影响股市涨跌的主要因素归结到国有控股公司“大小非”的解禁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对此作出了明确表态。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对国有股减持) 我们有承诺,要为股市的健康发展做贡献,别担心!”

  今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将有810.13亿股限售流通股解禁,而国有股由于占到了A股市场7成左右的份额,它的大小非解禁无疑成为非流通股解禁的主力,仅大非的解禁数量就超过387亿股。根据国有股转让有关规定,对于国有参股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如果在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国有参股股东应将转让方案上报,经国资委审批后才能实施。

  而近日,为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国资委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强对国有股减持的监管。目前,国资委正在联合证券监管部门对国有股东账户进行核查,并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建立全国性的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动态监测体系,逐步建立起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流转的核查制度。

  政府救市了!国资委副主任撰文规范大小非解禁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日前撰文指出,要建立国有鼓动所持股份流转核查制度,尽快研究指定规范国有股东行为的办法,并加强国有股股东及其所控股上市公司的诚信建设,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国资委监管国有股减持点评:解禁抛压预期缓和

  在考虑部分国有股东减持可能性小的情况下,2008年名义解禁市值163513亿元中,有实质抛售可能的仅23570.04亿。从行业看,实质抛售压力大的行业分别是,金融、有色、机械和采掘; 公用事业、钢铁、信息服务、房地产、商业实际抛售压力并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