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箱体震荡 亚洲货币活跃

  BY李炜农行上海分行

  继前周冲高回落后,上周外汇市场美元继续维持在低位窄幅整理。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强弱程度的美元指数周末收于72.01,当周周线最终也终以十字线报收。而随后周末召开的G7会议则导致了本周开盘后的美元向上跳空缺口,不过目前看有关次贷风波延续以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都有愈演愈烈之势,这导致了即便全球各经济体普遍开始受到此轮周期衰退的影响,美元短期仍无力快速走出泥潭。


  美元将低位箱体震荡

  而本周又一批疲弱的美国数据出炉同样将是桎梏美元形成中级反弹行情的重要因素,从周一的3月零售销售数据开始,随后是周二和周三的两项重要通膨报告,同时周三还有房屋开工报告公布。目前几乎所有的重要投行都相信以上经济数据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衰退的观点,加之通用电气上周五公布糟糕的业绩报告,市场整体信心已经消失殆尽。当然即便如此,笔者同样相信美元指数短期构筑的箱体71-73的下端不会被很快打破,而两端的任意一点到达都反而都是执行反向交易的位置。

  坡元兑美元可能到达1.30

  通过解读本次的G7声明,笔者从中也得到两点重要信息。

  其一,即便全球经济衰退了,新兴市场仍将出现区域性机会;

  其二,人民币还将继续升值。而就这些信息看,笔者得到的启示是外汇市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机会或将进一步凸显,而坡元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代表。其上周表现引人注目,而意外上涨至历史高点纪录的最大导火索是新加坡金管局上周四宣布收紧货币政策,上移汇率波动区间,旨在控制物价压力。当日政府数据同时显示该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经季节调整后的环比年率为成长16.9%,远胜于分析师预期的11.5%。

  坡元兑美元在新的政策出台后迅速创下纪录高位,上周其不但创造了两年的最大单周升幅,而是使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笔者预计以此为契机,坡元在未来的3到6个月内将受到更多的市场关注,其汇率水平的极端最高水平也有可能到达1.30。

  增持日元是一个不错选择

  另一个重要的亚洲货币无疑是日元,受益于全球资本市场的疲软,其避险因素也不断被市场挖掘,全年迄今的升值幅度更是高达近10%。目前看日元和全球资本市场仍然呈现显著的负相关性,而在风险规避情绪进一步在市场蔓延的当口,增持日元是一个不错的阶段性选择。

  从更长周期角度看,目前的日元强劲表现也是对于其2005年至去年次级债风波全面爆发前,汇率被严重扭曲的一种市场性修正,而笔者预计在未来3到6个月内这一进程不会终止。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