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隆平高科如期完成股改业绩承诺

证券时报记者 天 鸣

   本报讯 隆平高科(000998)今日披露的2007年年报显示, 受核心产业处于周期性行业低谷的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仅为7.12亿,同比下降25.17%。但由于坚持以杂交水稻种业为核心的种业发展战略,在行业低迷的不利大环境下,该公司如期完成了股改中的业绩承诺。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净利润4933.08万元,同比增长30.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后同比增长85.50%。年报称,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均含税),并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值得关注的是, 报告期内,在稳步发展自身种业主业的同时,隆平高科收购了SST亚华的种业资产,结合双方互补优势使公司的主导产业继续壮大。公司还设立了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隆平米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以利用自身行业地位,强化核心主导产业,深化整合产业链。

   报告期内,隆平高科在产业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分别筹备设立控股子公司,目前在菲律宾的控股子公司已经设立。

   在研发方面,公司进一步完善了以公司总部为核心,公司控股的亚华种子科学院、上海隆平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南隆平超级稻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研发体系,初步建立了科技创新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