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年报观察

  威孚高科营业利润翻番

  威孚高科(000581,收盘价13.8元)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8605.3万元,同比上涨106.3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3042.83万元,较上年增长147.48%;每股收益为0.41元,分配方案拟以10派1.53元(含税)。


  年报称,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合并了子公司无锡威孚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的报表使得营业收入增长16.91%,而营业利润的快速上涨是因为合并的子公司营业利润增长以及投资收益增加所致,而且公司投资的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扭亏。实习记者王清海

  关铝股份净利润暴涨10倍

  关铝股份(000831,收盘价17.47元)今日发布年报,公司2007年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全年实现营业利润39985.7万元,较上年上涨870.9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8019.77万元,同比上升1055.64%;实现每股收益为1.0474元,公司拟10送5转增3派0.2元(含税)。

  公司于2006年10月份启动的,实际年产能为4万吨的电解槽生产系列,投资组建的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均已进入了正常生产阶段,因此,公司经营业绩较好。实习记者王清海

  深长城主业保持强劲增长

  深长城(000042,收盘价18.9元)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83亿元、利润总额2.4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近30%、242%和281%;实现每股收益0.8427元,董事会决定10派现金2元(含税)。

  2007年公司加大了地产开发与销售规模,主业得到进一步突出。公司去年全年在建项目达6个,是历年来开发项目最多的一年,开发面积也创历史新高。同时通过科学、理性储备土地,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根据资金、人才、项目的情况,有选择地采取多种渠道增加优质低价土地,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已经能基本满足未来3~5年的开发需求。实习记者王清海

  韶能股份净利润同比微增

  韶能股份(000601,收盘价4.94元)今日公布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1490.91万元,同比下降29.9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091.49万元,同比微增7.4%;每股收益0.1元,公司拟10派现金0.6元(含税)。

  去年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建设的火电项目均已投产发电,售电收入大幅提高;而纸和纸制品以及水泥由于销售数量和单价的提高,使得销售收入也有较大上升;只有控股子公司九号机组因发电量的大幅减少,使售电收入有所减少。实习记者王清海

  大亚科技地板行业领跑者

  大亚科技(000910,收盘价8.82元)今日发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6亿元,同比增长37.6%;营业利润2.35亿元,较上年上升6.2%;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45%;每股收益为0.42元,不分配利润。

  报告期,公司各分、子公司生产经营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人造板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形成了大亚人造板统一全国市场的局面;而圣象地板连续四年位列建材行业第一,并蝉联第四届中国最具价值品牌行业之首等。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计划落实,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而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加,新技术取得新的飞跃,节能改造、资源综合利用也卓有成效。实习记者王清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清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