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复牌涨16倍 ST中福创股改记录

  BY毛晋楠张宗刚(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A股市场最幸福的股民当属ST中福的股东们。大盘暴跌之时,他们的股票竟然上涨超过10倍!

  停牌近两年之久的ST中福(000592)昨日复牌,资产重组加上10送3股,让ST中福的股东们多了几分期待。


  昨日9时25分,ST中福的开盘价一鸣惊人,开盘在6.12元,上涨800%。

  更令人惊叹的是,9:30开盘后的第一笔成交,竟然大幅飙升至8.3元,瞬间最高价竟然达到8.88元,涨幅高达1206%。

  由于开盘的大幅异动,ST中福被深交所停牌,直到14时57分复牌,收盘最终报收在8.6元,上涨1164.71%。

  考虑10送3的对价,ST中福较停牌时的0.68元上涨1544.1%,实际涨幅超过10倍。这也创造出了股改复牌首日的涨幅之最。

  重生后转型林业

  ST中福原名为S*ST昌源,由于在2003年、2004年、2005年三年连续亏损,并且公司在2006年发布不能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停牌公告,公司于2005年年报后,仅仅交易到2006年4月28日,就停止了交易。

  随后,该股于6月16日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的近两年内,公司通过重组,使得基本面出现了大幅改善,并转身为一家农业股。

  2008年1月24日,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下称山田林业)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公司5889万股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比例20%。而山田林业的一致行动人许志红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公司3406万股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占比例11.57%。

  山田林业入主公司完成了资产重组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由原来的工程施工总承包以及房地产变为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

  重组后的公司财务状况也得到明显的改善,2007年度公司通过债务重组,实现净利润为37833万元,而山田林业承诺,重组完成后公司的2008年~2010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443万元、5987万元和6586万元。如果低于以上的业绩,山田林业将用现金予以补足。

  最大赢家:戴英暴赚上千万

  复牌的暴涨,让ST中福的股东们赚得盆满钵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戴英,成为此次股改复牌的最大赢家,其身价也超过千万。

  戴英复牌前持股量高达128.59万股,股改支付对价后,持股量增至167.167万股,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戴英的持股市值达到了1437.64万元,获取超过千万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戴英是在2006年一季度首次出现在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当时持有86.03万股,而至2006年4月28日,也就是停牌时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戴英的持股数量增至128.587万股。

  另外,许迎丽、卞坚心、单向东三人则是在2006年4月进入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这几人的利润也高达几百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时ST中福的股价不足1元,买入100万股的成本也不足100万元,这些人很可能就是赌一把而买入的ST中福。

  疯狂寻宝游戏难以持久

  三年牛市以来,股改暴富的神话不断发生,如今年的ST盐湖(000578),去年的ST浪莎(600137)和仁和药业(000650),都因复牌后暴涨数倍乃至10倍,造就了一批股改富翁。

  而ST中福复牌暴涨近16倍,势必再度燃起股民豪赌暂停上市公司的冲动,而截至4月末年报披露大限将近,也给股民的寻宝创造了条件。

  分析人士也指出,盲目追涨,风险其实更大。目前,A股市场已经从当初的大牛市进入熊市,个股的股价已经比3年前高出很多倍,如ST中福当初停牌时尚不足1元,而目前大量的ST公司的股价甚至超过10元,这种情况下再盲目寻宝,风险不言而喻。

  而盲目在复牌后追进,风险也非常高,根据公开信息,ST中福承诺的业绩折算成每股收益,2008年~2010年分别不低于0.094元、0.103元和0.114元,按照目前的超过8元的股价,市盈率也高达几十倍。

  分析人士建议,即使要进行寻宝,也不宜投入过多的资金,比如拥有10万元的资金,拿出1万元做风险投资也是可以的,即使全部亏损,对总资产的影响也不会太大,而在当前的市场,估值体系仍待重建,多一份谨慎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