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加州星巴克被判退还员工1亿小费 中国不存在克扣

  BY夏子航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美国加州法院判决星巴克公司应退还其加州各分店经理克扣的员工小费,连本带息约1.06亿美元。对此,星巴克反映强烈。本报记者14日晚致电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星巴克中国)新闻发言人励静,她对记者表示,星巴克中国门店完全不存在克扣小费之事,“全部资金交由分店伙伴内部协商处理。


  有媒体14日报道称,星巴克小费之争始于2004年,2006年成为集体诉讼,目前有多达10余万名在加州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工作过的前咖啡师与现任咖啡师卷入其中。美国加州法院判决,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公司应退还其在加州各地分店经理克扣的员工小费,连本带息约1.06亿美元,平均每人能得到1000美元。

  对此星巴克中国新闻发言人励静表示美国加州法院判决是“非常不合理和不公平的。”励静说星巴克中国不存在克扣小费之事,该公司按照一贯原则对于小费的分配“完全没有任何硬性规定,全部资金交由门店伙伴内部协商处理。”“顾客的小费是对我们星巴克门店整体服务的满意与欣赏,值班督导虽参与分配吧员班次这样的初级管理工作,但同样参与了一线的服务。”励静表示,“不让值班督导参与分享小费是对他们的不公平。”

  她表示门店经理与副经理是不参与小费分享的。

  记者询问有没有员工对此表示异议和诉讼的情况,她表示还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出现。

  有星巴克员工向记者透露,星巴克中国门店小费基本上是统收统管,作为经理和全体员工聚餐和庆生的用途。“我们并不分配现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