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建行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盈利691.42亿元

  本报讯建设银行日前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按国际会计准则,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691.42亿元,同比增长49.27%;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人民币0.30元,同比增长42.86%。

  2007年,建行资产负债规模快速增长。
截至去年末,其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达到32721.57亿元,较上年增长13.87%;总负债则较上年末增20.66%至61758.96亿元。同期,建行资产质量稳步提升,不良贷款率2.60%。

  盈利能力方面,建行继续保持内地同业领先地位。截至去年末,其净利差3.07%,净利息收益率3.18%,在内地同业中处于最好水平;平均资产回报率1.15%,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19.50%,分别比上年提高0.23和4.50个百分点。

  关于美次贷危机对建行的影响,建行行长张建国介绍,截至去年底,建行持有的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名义余额10亿美元,其中信用评级A级及以上占比为93.03%。该行已提取6.30亿美元减值损失准备,其中,对4.59亿美元与次债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100%提取拨备,对CDO以外的次债按34%提取拨备。

  对于市场关心的受次贷危机影响的美国银行是否会减持建行股票,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美国银行可能计划增持建行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