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京银行: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北京首证

  
  
   北京银行(601169)是目前中国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伴随更名、引资、跨区域经营、公开发行上市等重大战略的相继实现,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稳步增长,值得投资者逢低关注。


  
   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北京地区,将因坐拥首都经济圈的天时地利,坐享奥运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第一大股东是荷兰国际集团,因此与其他中小银行相比,该行具有一定的国际化优势。公司还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誉为“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的领头羊”。伴随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也有望显著提升。公司近期发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净利润33.48亿元,同比增长56.43%,盈利能力得到比较显著地增强。去年,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地改善,新增不良贷款得到有效控制。截至去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2.06%,同比下降1.5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19.88%,同比提高32.60个百分点,显示公司的流动性良好。截至去年末,公司资本充足率达20.11%,资产利润率达到1.07%。公司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还将有较大的增长,总资产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以内。由此可见公司今年的发展势头依然较好。

  
   积极推进跨区域经营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跨区域经营。公司以资产业务为先导的跨区域经营策略,在天津分行的实践中取得了较大的成功。该发展模式在上海分行得以复制,开业一个月以后,存贷款规模分别达到10亿元和7亿元。此外,公司的西安分行即将开业,这是公司在实施走出去、面向全国的战略部署上迈出的又一步。据了解,公司的西安分行是继公司在天津、上海两地开设分行后,公司在异地开设的第3家分行,同时也是公司积极向西部地区发展的第一步。跨区域经营的积极推进,为公司的资产业务发展拓展了空间,并为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商业银行逐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3月28日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低点后,逐渐震荡上行并形成一上升通道。此后,该股于4月7日放量突破30日均线后,一直在3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该股近日随大盘调整而呈现整理态势,回探低点恰位于前期底部箱体的上沿,成交量同比也有所萎缩,且周线指标仍在低位运行,投资者可进行中线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