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石油期价再创新高需求增幅生疑云

由于中间馏分油库存大幅下滑令消费国压力不减,上周世界石油期价再次飙升至历史高位。这意味着,就目前而言,非常灰暗的经济前景正在油价拉锯战中落败。

   分析师称3月期间石油价格下滑的情况而今已是遥远的记忆。
能源顾问吉姆?里特布斯克(Jim Ritterbusch)在上周五报告中说:“我们觉得市场正在为下周迈向纪录新高积蓄能量。”但石油期货市场若要达到新高水平,则必须摆脱或忽略一些相当看跌的消息和观点。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entre for Global Energy Studies,CGES)执行副主任里欧?乔拉斯(Leo Drollas)上周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国际能源署(IEA)有关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是正确的,则今年世界石油市场将陷入“混乱”,平均油价将高达110至120美元/桶;同时乔拉斯质疑国际能源署的数据。

  
   在伦敦一个业内会议上发言时,乔拉斯表示国际能源署有关2008年石油需求增长172万桶/日的预测是“难以置信的”,因为该机构低估了高油价和全球信贷危机对石油需求的影响。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在其3月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达平均8754万桶/日。但乔拉斯说, CGES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仅增长60万桶/日,导致全球库存上升50万桶/日,相比之下,2007年库存下降60万桶/日。CGES总部设在伦敦,是由前沙特石油部长亚马尼(Ahmed Zaki Yamani)成立的智库。

  
   乔拉斯说:“这主要是石油需求增幅上的差别。如果你相信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则可以预计油价将大幅上涨、石油市场将更加紧张和混乱。”他说,根据CGES估计,他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油价将回落至大约70美元/桶这个较为实际的水平。

  
   不到一日后,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黯淡,国际能源署大幅下调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值。国际能源署在4月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8723万桶/日,较此前预测下调31万桶/日。

  
   自2007年7月首次发表2008年世界石油需求预测以来,国际能源署已将其预测下调了10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目前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27万桶/日,较此前预测下调46万桶/日(即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经济前景的预测更为悲观,其中将今年美国经济增幅预测从1.5%下调至0.5%。国际能源署称,尽管处于纪录高位的油价迄今还没有对需求产生太大影响,但经济放缓或将做到这一点。

  
   国际能源署报告指出,经合组织以外各国石油需求似乎较为强劲,中国和中东等主要地区石油消费量“或将持续快速增长。”报告称:“在这两个地区,推动需求增长的因素包括经济势头强劲,持续城市化、工业化和人口增长,以及终端用户价格受管制的有利政策。”

  
   报告还指出:“有史以来第一次,预计美国经济大幅衰退对主要新兴国家的影响不如以往般严重。”

  
   国际能源署表示,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修正经济展望预测外,下调2008年石油需求预测背后的其他因素包括:计算前苏联地区需求的方式变化,以及2006年起的一些基线需求数据发生改变。

  
   (本报道由普氏能源资讯提供。普氏是麦格罗-希尔公司旗下的能源信息提供商。欲知更多详情,请与普氏广州代表处联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