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常山股份:整体搬迁涉足地产

常山纺织精梳机 由于纺织行业门槛很低,个中企业竞争日益激烈,利润率已经非常之低。在这种情况下,纺织企业正在多方突破,纷纷寻求自身的出路。

   “面对这种情况,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包括两条主线。”常山股份董事长汤彰明告诉记者,一方面,通过将公司整体搬迁,“退市进郊”,实现纺织主业的优化升级,走上精加工、深加工之路;另一方面,公司将以城区老厂的土地为契机,介入房地产开发,适度拓展多元化。


  
  
  
   整体搬迁走向精加工

  
   近年来,石家庄市作出了产业结构大调整的战略,作为河北省会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纺织业,将按照“整体出城,战略转移,增量先行,存量跟进,改制改造,做优做强”的思路加快发展,这就意味着占据市中心黄金地段的常山股份5大纺织厂要搬迁出城。

  
   汤彰明认为,通过土地置换,获得较多的改造资金,实施搬迁改造、优化升级是常山股份提升优化的必由之路。

  
   “近三年内,公司将完成增量存量的搬迁整合。”汤彰明说。他告诉记者,公司拟在三年内完成市区企业的搬迁改造的目标,产品要向精加工方向发展;市场定位为高档家纺、高档服装面料的供应商,实施差别化市场竞争战略,在高、新、专、特上取得突破,提高科技贡献率。

  
   一直以来,“低水平重复建设”被众所周知地指责和回避。但汤彰明认为,高水平重复建设同样很可怕,公司应该走差异化经营之路,避免高水平的无序竞争。

  
   汤彰明表示,待搬迁整合完毕之后,公司将向深加工方向延伸,通过并购、联合等方式,建立起特色鲜明和富有竞争力的完整产业链,形成核心竞争力,提高品牌贡献率。据悉,常山股份一直在密切跟踪相关公司、产业的变动情况。

  
   “事实上,2008年也将是中国纺织行业极为困难的一年。”汤彰明如是认为。据中国棉纺织协会统计,2007年纺织工业投资增长27.09%,纱锭从1999年末的3000万锭增加到2007年的近1亿锭,产大于需的矛盾十分突出,竞争进入白热化。

  
   与此同时,我国的棉花产量却未见增长,2007年,这一缺口在3、400万吨左右,且原料的外贸依存度在40%左右。据汤彰明介绍,常山股份目前正在探索收购、租赁棉花基地,以求掌控上游的原材料供应。

  
  
  
   适度多元介入房地产

  
   随着企业的搬迁,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占地面积1240亩的公司厂区的价值随之凸显。据了解,近日,石家庄拍卖的一宗地块,已达到了每亩500多万元的价格。

  
   2004年5月25日,常山股份分别与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第三实业公司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受让上述两家企业总面积为1239.7 亩(82.65 万平方米)的八块宗地,上述地块上的房屋建筑物建筑面积共57.94 万平方米,为常山股份所有。

  
   “对于土地,我们不能一卖了之,而是要以此为契机,介入房地产开发,实现公司的适度多元化。”汤彰明如是阐释常山股份的发展思路说,通过对市内厂区房地产开发,获得土地二次增值收益,不仅可以更多筹集资金,进一步提高主业改造升级的档次,保证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保证国有股权不断增值。

  
   据悉,结合搬迁计划,常山股份正在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协商市内厂区土地的收储及出让事宜,并正在与多家知名的房地产公司进行洽谈,拟合作开发市内厂区土地。

  
   汤彰明表示,“只要能开发出精品,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合作,即使常山股份不控股也可以。”

  
   除开发公司既有的存量土地外,常山股份还拟积极投身到石家庄的大城建中来。

  
   目前,石家庄市制定了“三年大变样”的城市发展规划,投资将达到1400亿元,其中今年将有340亿元到位。“纺织行业再艰难,常山股份也远远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相反,通过整体搬迁和介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汤彰明如是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