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能源危机与可持续发展 > 最新动态

环境保护部从5方面支持安徽治理淮河巢湖水污染

  淮河、巢湖一直是国家水污染防治的重点流域。安徽省根据今年年初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组提出的评估意见,采取措施强化淮河、巢湖流域的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部也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支持安徽治理淮河、巢湖水污染。


  据了解,今年,安徽加快重点环保工程建设,要求列入淮河、巢湖流域“十一五”计划未开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4月底以前必须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实现两流域所有市、县全部建成管网配套的污水处理厂的目标。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日前在安徽调研时表示,环境保护部将从五个方面支持安徽治理淮河、巢湖流域水污染。一是支持安徽淮河、巢湖流域的环境影响评价,充分考虑现有环境容量,严格控制排放,上大压小,有保有压;二是加大投资力度,支持淮河、巢湖流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支持安徽的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争取在3年时间之内,使安徽的环境监察、监测、统计能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四是支持淮河、巢湖水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五是支持安徽在淮河、巢湖水污染治理中进行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两个流域的生态补偿试点,引导金融机构对淮河、巢湖污染治理实现信贷倾斜。

  新华网合肥4月10日电(记者顾瑞珍、蔡敏)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0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将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等五个方面支持安徽淮河段、巢湖水污染防治,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