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信息时报:面对用户挑刺TD也需宽容

  就像一位新娘子一样,国产标准的3G首次掀开红盖头面对消费者,迄今刚好半个月了。妩媚的笑脸中,也许藏着一两颗小痘痘,这是很正常的。

  作为一直关注TD发展的手机用户,我们不少人在这半月来都感受到了TD产业链条里的一丝紧张。
在某网站的论坛上,一位网友把某款TD手机的缺点一一列了出来,马上引发了来自某国产手机厂商一位人士的“激辩”,大有剑拔弩张之势。而TD-SCDMA产业联盟在近日更是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用户对试商用的TD要宽容对待。

  产业联盟声明说,“在TD-SCDMA的试商用阶段,如果用户把TD-SCDMA当作是一个完全商用化水平的系统看待,就可能对试验当中所必然会出现的问题产生一些误解,而这些误解则可能导致对TD-SCDMA产业的不信任,进而对TD-SCDMA未来市场前景带来很大的影响和伤害。”

  TD的这次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让不少用户见识了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魅力,例如视频通话、高速上网等。无可否认,TD在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的半个月来,的确也暴露了一些有待完善的缺陷,例如网络覆盖在部分地方存在盲区、3G业务应用仍不够丰富等。爱之深,恨之切,有兴趣的顾客才会不厌其烦地对产品提意见。

  事实上,在呼吁社会要正视和宽容TD的同时,企业对于用户的声音,同样也应该持宽容和开放的态度。即便"用户把TD-SCDMA当作是一个完全商用化水平的系统看待",也是合理的。预热多年,不少用户对3G都拥有很高的期望值,这恰恰也是3G市场需求之所在。试问,作为消费者,谁花钱不是希望买一个尽善尽美的产品?而且,用户只有将TD作为一个“完全商用化水平的系统看待”,才可能真正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挖掘需求。

  TD要成功,最关键的一关就是消费者。要检验产品是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就必须有让用户说真话的胸襟。因此,TD社会化测试更应该广开言路,充分吸纳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网络和服务。同样,更应该吸取互联网的开放精神,不拘一格吸纳合作伙伴参与,丰富手机终端和应用服务。(伍健文)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