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还要危机多久?

   相关报告指出,多方面希望政府挽救房市和信贷市场,避免金融系统瘫痪

  美国经济低迷持续已久,在美联储一份又一份的报告面前,一部分人认为信贷市场已有所改善,但也有人坚称影响还远远没有接近底部。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则在积极投身防止下一场可能爆发更严重危机的工作中。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报告指出,华尔街投资公司在过去的一周,每天的借贷额平均为326亿美元,与前两周相比有所下降。这项紧急借贷计划是美联储于3月17日开始启动的,该计划允许投资公司可以像商业银行一样,向央行融通紧急贷款,是央行给金融体系解困的配套措施之一,这项临时措施预定实施六个月。许多分析师表示,这意味着信用市场已有改善的迹象。

  此外,美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次将向投资公司提供339.5亿美元国库券,这项数字也低于央行提供的50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此举也表示华尔街券商对政府债券的需求已经减弱。

  高盛首席执行官L loyd B lank fe in日前表示,这场已造成全球金融损失近2500亿美元的次贷危机,可能已渐入尾声。他说:“目前,我们比较接近终点,而并非有些人说的起点。这场危机的终点可能是在今年第3季末或第4季初。”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现在就开始预言次贷危机的尾声到来还为时过早。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ohn M ack称,虽然这次起于次贷风暴的信贷紧缩危机所造成的损失底部已现,但其影响恐怕即将开始波及那些持有商用不动产和已受危机波及资产的欧洲贷款业者,以及美国中小型银行,因此未来几季恐持续肆虐。相关资产的欧洲银行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苏。

  他在年度股东会上表示,信用市场目前面临的困境是他40年来从未曾见到过的,“今年将是华尔街很艰难的1年。”

  而一贯坚持美国经济并未进入完全衰退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日前公开指出,美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另一个尚隐藏在美国金融体系中的炸弹爆发。他在演说中说:“已经没有闲功夫慢慢等待市场回稳了,从现在起就必须未雨绸缪。”

  与此同时,由他和美财长鲍尔森以及其他重要经济决策官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日前也对外公布了一份放款监督建议报告,希望通过提前防范避免信贷与金融危机再度重演,伤害美国经济。

  这份出自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的报告涵盖信贷市场各个部分,包括房贷放贷者、中介机构、将贷款重新包装成金融证券的华尔街投资银行、评估风险的信贷评级机构,以及督管机关。报告提出多方面建议希望能挽救问题重重的房市与信贷市场,避免整个金融系统瘫痪,进而压垮美国经济。

  伯南克大力支持这份改革提案,他表示:“这一报告将许多目前必须进行的改善措施罗列了出来,包括增加透明度、加强风险管控,监督单位相互协调等,为重整金融市场重回正常化提供有效协助。”他同时表示,工作小组的改进建议如果能够落实,将减少未来发生金融问题的机会,降低金融冲击。

  但伯南克同时也强调,无论最后政府采取了什么预防性措施,金融危机的风险是不可能完全解除的。据美联社报道,伯南克在被问及现在美国面临的金融问题其程度与经济大萧条比较哪个更严重时,伯南克没有如以前一贯坚持看清次贷危机影响,而是松口表示:“目前的经济萧条确实是二战之后最严重的一次,而且影响了经济发展。”(15H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