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李嘉诚:揽进白猫 挺进日化 重点布局品牌建设

  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黄白猫”)董事长杜志强盼了两年,终于盼来了10亿人民币的增资。

  昨日,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增资的细节。此次增资共10亿元人民币,按照此前的股比,和黄(中国)出资8亿元,另2亿元由白猫集团以品牌价格注入。


  这是和黄(中国)首度以增资形式将大规模资金注入和黄白猫,李嘉诚梦寐以求的中国日化大蛋糕,似乎已经到了嘴边。10亿增资等了2年

  和黄白猫由和黄中国以1.5亿元资金收购上海白猫有限公司80%的股份,并接手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开始。其中,白猫集团以品牌入股20%。和黄白猫于2006年3月28日揭牌,从成立至今已有整整两年的时间。

  此次增资按照此前的股比进行。10亿元资金中,和黄中国出资8亿资金,而白猫集团以品牌2亿价格注入和黄白猫。和黄(中国)的中国日化业务将由此进入实质性的进展阶段。“虽然,我们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等待”,和黄(中国)董事长、和黄白猫董事长杜志强对此次增资充满期待,“此前由于资金跟不上,我们付出的代价很大。”

  目前,和黄中国正在逐步对和黄白猫注入资金,而上海白猫集团的商标也正在转名。双方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办完手续。

  重点布局品牌建设

  增资10亿人民币,对上海和黄白猫来说是一次重大的转机。杜志强坦诚地对记者表示,此次10亿增资和黄白猫,标志着合资公司计划中关系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节奏的关键项目正式启动。

  10亿的增资将怎样的布局?杜志强在苦等了两年之后,显然有备而来。

  据杜志强向记者介绍,此笔资金的很大一部分将放在市场上。而他这里所指出的市场也就是品牌的建设。还有少部分将投资于内部改造,包括物流、生产成本、后勤、供应商等等的加强。“和黄白猫已经规划了长远而独具匠心的推广与宣传策略,随着资金的陆续到位,未来几年用于品牌推广的资金预计将超过30亿人民币”。

  据悉,和黄(中国)10亿的资金注入和黄白猫将是一个开始,和黄(中国)的资金还将源源不断地、有计划地注入和黄白猫,真正入主中国日化行业。

  独家专访杜志强:

  人民币升值不影响投资

  针对当前人民币持续升值,和黄(中国)董事长杜志强表示,和黄有资金优势,此次注资不会受影响。

  他表示:“由于人民币升值,和黄在内地将投资更多的资金。8年前,我们投资内地1个亿,换作现在要投入1.2个亿,投资成本增加了不少。要拿人民币去投资,我们会更谨慎。但是从长远和大局来看,我们的损失不大。”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白猫集团旗下子公司白猫股份第一大股东浙江新洲集团董事长曾表示出剥离公司日化业务。

  对此,杜志强向记者透露,将继续关注白猫集团,以及白猫股份第一大股东浙江新洲集团剥离日化业务的进展情况。

  杜志强表示,和黄不排除与新洲集团和白猫集团的合作,以及任何做大和黄日化业的机会。和黄看中了白猫集团和白猫股份。在合作形式上,合资、收购等等都有可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猫 | 杜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