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第二套房贷款额度提高 京二手大户型房交易渐热

  4月份以来,北京二手大户型房一改较长时间以来市场相对低迷的状态,供应量、需求量、成交量呈现出一定的上涨趋势。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受第二套住房贷款提高影响,使购房者更倾向购买大户型房产而实现一次性到位。


  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的挂牌量环比3月份上升了10.8%,客户登记量上涨了18.6%,成交量上涨了11.5%。4月前半月单价在1万-1.5万元/平方米大户型二手房的交易量环比上升了9.3%。交易的热点区域主要集中在望京、酒仙桥、方庄等地区,其分别上涨了7.2%、9.6%、8.5%。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大户型二手房受到青睐与炒房投资无关,主要还是以自住需求为主。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经理齐凡指出,进入4月份以来,结婚购房群体人数稳定增长,以往一些打算结婚的年轻人本来打算先贷款购买一套小户型房产,等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换一套大房子。可是随着第二套房贷政策出台,首付上调,贷款利率也上调,那么如果第一套住房买小的今后再换大的话,就会按新政策来计算房贷,成本就提高了。因此这促使购房者更倾向于一次性购买较大户型房产,从而直接引起了大户型房产需求的上涨。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也指出,目前市场还出现了一种“以旧换旧”的新购房方式。就是把原来手里一套或两三套面积不大的二手房卖掉,再购买一套面积较大的二手房,实现“置业升级”。

  同时,自2006年国家“90平方米/70%”(楼盘内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房产政策推行后,大户型开发受到一定限制,也将使得未来市场上大户型二手房日渐“稀缺”,加大了消费者对好地段大户型二手房的需求。(记者丁蕊)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