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统计显示118只A股股价创调整新低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96点,跌幅达到5.62%,失守3300点,单日跌幅创下年内第三高。指数的大幅下挫,使得个股走势再遭重创,统计显示,昨日118只股票股价创出6000点以来的新低。

  小盘股占比近八成

  自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以来,大盘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已经下跌了约2700点,跌幅达45%。
昨日的大跌更是令部分个股雪上加霜,118只股票的股价创出了2007年10月17日以来的新低。

  在股价创新低的股票中,小盘股成为了主力。统计显示,118只股票中,92只股票的A股市值低于50亿元,占到了股票数量的76.67%。近期,虽然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振荡行情,但是小盘股的市值损失更大。

  虽然创新低的股票中,仅有中国石化中国船舶华夏银行等三只股票市值超过500亿元,不过,中国船舶、中国石化2007年10月17日以来分别下跌了57.82%和56.89%,列在所有股票的前两名。统计显示,118只股票中,跌幅超过50%的有14只,跌幅超过40%的有25只,跌幅超过30%的有40只。

  从整体跌幅来看,118只股票的A股市值从2007年10月17日的3.05万亿下降至1.50万亿,加权平均市值损失为50.86%。

  41只股票跌回2006年

  在经历2007年的牛市之后,很多投资者都期待2008年也能有一个不错的收益,不过事与愿违,今年以来的调整甚至使得很多股票的股价跌回了2006年的水平。数据统计显示,剔除期间上市的新股,41只股票昨日的股价已经跌破了2006年12月29日的收盘价。

  在这些2007年以来表现较弱的股票中,A股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有3只,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港集团,2007年以来跌幅为6.03%、9.76%和2.20%。

  从个股来看,2只股票2007年以来的跌幅超过了40%,6只股票超过了20%。其中,期间跌幅最高的山西汾酒达到了53.79%。除了卧龙地产海鸥卫浴晋西车轴的股价也缩水较多。统计显示,在41只股票中,机械设备行业股票有9只,是各行业最多的,占到了股票总数的21.95%。此外,电子元器件行业有5只。

  次新股悉数下跌

  中国太保自2007年年末上市以来,股价由最高的51.97元一路下挫,成为2006年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中国太保是沪深两市次新股的一个缩影,随着市场环境的走弱,次新股大多呈现了高空跳水的走势。统计显示,2007年10月17日以来,沪深两市共计发行新股55只,以首日收盘价为起始计算,54只次新股上市后出现了下跌,仅云海金属期间上涨了9.15%。

  从次新股上市后表现来看,中国石油以-61.53%的跌幅占据榜首,作为A股市值权重最大的股票,中国石油上市首日最高曾摸高48.62元,收于43.96元,而昨日该股票的收盘价为16.91元,如果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中国石油在4个月时间里市值缩水了4.38万亿,占到了昨日A股总市值的20.46%。除了中国石油,太平洋海亮股份国统股份延华智能华锐铸钢等5只次新股上市后跌幅也超过了50%。(记者 刘兴龙)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