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随外围整固沽压不大 内地股市急挫拖低H股

  美国的大蓝筹季度业绩未符预期,令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加速下滑,使其他股份在本周较后时间所发布的最新业绩亦难寄厚望,由是美股再全面下挫拖累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大幅走低。港市受内地急转直下之压,不仅失掉上周多番考验的23900,短期有可能下试近期升浪的黄金比率0.382倍23291,而23900则反过来成降轨阻力位。


  低开700点后逐下见23753

  即使受到美、日股明显走扁的冲击,惟港股昨日以裂口24668至23968低开700点报23968后,便迅即于上午10时35分重越降轨24000点上方见24063,却经6分钟争持,皆未有成交配合进一步向上,使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因再三力闯50中轴不果,出现双顶背驰的即市技术沽售信号,走低至下午3时44分的23753,始见9RSI在严重超卖区呈大型底背驰的后抽信号,稍收窄跌幅至收市的23811.2,跌856.59点或3.473%。全日成交额748.5亿元,较对上日的771.35亿元减少22.85亿元或2.96%,显示港市?漫浓厚的观望气氛,沽售压力暂不大。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阴烛,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一)9RSI在中轴上方底背驰转双顶而顿时跌破上升轨,短线势头转弱;(二)STC%K于超买区底转顶背驰和与%D交缠,有短线沽售信号;但(三)DMI+DI却仍保持底背驰,不断扩大对-DI牛差距的走势,未改中线向俏形态;(四)MACDM1底背驰克信号线M2维持升势,仅Diff于正方止升回落,维持中线亮丽格调。

  港股短线续受外围股市之困:通用电气首季纯利仅达43.6亿美元和减少12%,表现差于预期主要受到出售资产未能达标及金融资产出现亏损等负面因素冲击,使华尔街投资者对摩根大通、美林证券及花旗集团等大型银行于本周陆续发布的业绩不敢看好。国际商业机器(IBM)、Google和eBay等有科技股寒暑表之称的科技巨企,亦广受关注。

  内地股市急挫拖低H股

  上海和深圳股市对港市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理由为沪、深综指昨日分别下挫5.48%与6.06%,拖低H股及红筹指数分别急跌5.18%和4.046%;值得注意者乃中国国家统计局把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发布时间由周四提前至周三,也许希望尽快让投资者对数据有确切了解和解读,和对数据的反应有信心。

  港股反覆争持和受压在所难免,估计恒生指数有可能向下测试23291,而外围情况回稳,则可望不用考验22627和22142。刚创裂口24668至23968为短期初步阻力区。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