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欠后劲250天线上落 过分悲观内银股分析失准

  昨日亚洲股市跟随美股大幅下挫。内地股市急挫5%至6%,上海综合指数跌破3200点。港股跟随外围曾急跌888点,再跌破250天移动平均线;港股仍处波幅市。次按问题、信贷危机、美国经济衰退、内地经济过热、通胀过高及宏观调控等问题始终困扰港股。
港股陷入波浪走势,未能重拾升轨,每次反弹都被打回原形,始终不能向上升,暂时只能停留在250天移动平均线以上的牛市区。

  上周五晚美股急跌,通用电气首季纯利跌6%,并调低今年盈利预测。

  美三金融集团业绩成焦点

  本周美国最大三间金融集团摩根大通,美林及花旗集团将公布首季业绩,投资者忧虑银行受次按拖累须大幅撇帐。市场预计花旗要为次按再拨备100亿美元,首季录得30亿美元亏损。美林拨备达50亿美元,首季亏损27亿美元。摩根大通仍有260亿美元的杠杆债券投资,首季盈利减半,但比美林及花旗好得多。

  留意内地消费物价指数

  内地本周将公布上月消费物价指数,预计将从二月份的8.7%回落。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首季中国经济表现平稳,但仍存在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及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等问题。市场认为周小川暗示会加息遏抑通胀,以及收缩银行对房地产信贷。

  港股自3月底至4月连升3周,但是已出现后劲不继现象,上周累升402点走势十分反覆。上周一恒生指数升314点,但是好景不常,内地股市在上周一度急挫。上海A股指数急跌至200点至5.5%,市场忧虑企业首季盈利不能维持高增长,出现恐慌性抛售,多只股份跌至停板,令港股在周二及周三连续两日急挫近600点。

  国际货币基金表示,次按累积亏损高达一千亿美元,但至今全球撇帐只有200亿美元,认为次按问题还会困扰全球金融市场,最少至今年年底,美国联储局几乎用尽所有弹药,前景变得不乐观。

  过分悲观内银股分析失准

  不过人民币升值,兑美元升破7算至6.9988,热钱流入亚洲,炒亚洲货币升值;新加坡政府调高坡币汇率,连港元也炒高至7.7889。货币升值为内地及香港股市带来支持,再加上工商银行(1398)及招商银行(3968)发出首季盈喜,工商银行预告2008年首季纯利最少升50%,招商银行首季纯利至少升1.4倍,显示内地银行盈利仍然高速增长,未受宏观调控影响。

  最近投资界分析失准,皆因过分悲观,现需要向上调整银行的盈利预测。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