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内幕人交易:亚洲股神李兆基与超人同时出手

  港股大市反弹两周后势头有所收敛,本周于250日线整固,不过无阻投资者对大市见底的信心,甚至连“大I沙”也加入增持的行列,当中最抢眼的为享有“亚洲股神”之称的四叔李兆基,一连两日,4月2日及3日合共斥资约1.9亿元,增持324.6万股恒地(0012-HK)股份,每股平均价为57.585元及57.792元,持股量提升至52.85%。


  此乃四叔过去至少5年来,首次场内增持公司股份,显然正向市场传递积极的讯号,其对公司甚至港股大市后市乐观态度。事实上,恒地上月底刚发布了秀丽中期业绩,大行随后普遍发表中性偏好的报告。以恒地周五收市58.15元计,较大行给予的帐面估值,仍折让35%,估值有一定吸引力。当然,四叔增持是否另有长远并购策略动机,尚难推测。

  四叔连番出手,再考虑郭氏兄弟早前多次增持新地(0016-HK)股份,似乎反映大I沙开始“埋位”,有望给港股市况带来支持。至于另一富豪超人李嘉诚,虽未见增持旗下的公司股权,但则看好首长科技(0521-HK),同样于4月3日,通过其私人基金及附属的长实(0001-HK),斥资2.2亿元认购首长科技发行的可换股票据,相当于转换后2亿股普通股,若悉数行使,李超人持有该公司的权益将上升至16.82%。

  九龙建业(0034-HK)大股东在公司发布财报后亦见行动。联交所资料显示,柯为湘于4月2日至4月8日一连四个交易日,场内共增持354.3万股九龙建业股份,每股平均价由15.679元至15.876元不等,持股量上升至60.69%。而自3月17日九龙建业发布07财年业绩后,柯氏已8度入市,动用资金约1.26亿元。

  九龙建业去年盈利增长41.6%,至19.06亿元,每股盈利高达1.72元,令现价往绩市盈率跌至个位数,仅9倍,同时还有每股48仙的末期息,估值有吸引力。惟股价随后加速走低,见12.3元的52周新低,在大股东力撑之下,才脱离底部,周五收报15.52元。高盛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达24.1元。

  公司主要持股人增持股份具代表性,基金大户的非理性出牌,个中必亦有缘由。

  如平时交投淡静的威华达(0622-HK),4月8日突然不寻常波动,成交量急剧放大超过13倍,股价也升愈一成,但次日即一度打回原形,对冲基金兴风作浪迹象明显。

  是次“搅局”则为本土的基金KKeywiseCapITalManagement(HK)Ltd.,该基金于4月8日场内以快夹狠之势,以每股平均价0.29元,大手吸纳7297.56万股威华达股份,持股量由4.9%增加至6.42%,首次超过5%的分水岭。

  威华达过去一年来多次见成交量异常放大,但无阻股价拾级下行的步伐,今年初于0.23元水位才初步止泻,日线呈双底形态,并突破中短期的下降轨,技术上有转强的迹象,配合对冲基金在发布业绩前出手,后市走向不妨关注。 (来源:财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