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方案遭否决 ST科龙10日内决定是否再启重组议案

  资产重组方案遭到证监会否决后,ST科龙(000921)首次对此事接下来的进展进行披露。ST科龙今日公告指出,公司已于昨日收到证监会否决公司并购重组方案的决定,董事会将在收到该决定之日起10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资产重组做出决议并予以公告。
但对于此次资产重组被否的具体原因,公告并未交代。分析师则认为,科龙现在变成了海信“烫手的山芋”,只能将方案修改进行下去,但后续命运则仍难预料。

  原因:违背“有关法律、法规”

  ST科龙今日的公告指出,公司于4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不予核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于此次资产重组遭到否决的原因,公告只给出了寥寥数语,“根据《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1105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科龙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未获通过”,并未交代具体原因,记者就此征询ST科龙品牌管理室主任韩维凡,韩维凡表示下达的决定公告均已披露,决定中并未包含被否决的具体原因,公司也不知悉具体的原因。

  科龙董事会表示,按照该决定规定,公司董事会将于收到上述决定之日起10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做出决议并予以公告。科龙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修改方案再提交可能性大

  平安证券家电行业研究员邵青对于此次被否的原因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应该是作价的原因,监管层可能认为由于科龙受海信控制,海信把资产卖给科龙时“价格有失公允”。邵青同时指出,在定价上其实很难定义是否合理,即便是作资产评估,也可能因为不同的评估师作出不同的结论,因此“价格也就讲不清楚了”。对于后续的动作,邵青指出,科龙现在变成了海信“烫手的山芋”,在以为没有问题的环节上出现了问题,事已至此,只能硬着头皮将修改方案进行下去,但修改的方案结局会怎样现在仍无法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在方案否决之前,包括海信和科龙各方的高管均对此事表达了相当乐观的看法,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公开表示,资产重组很快就能完成,科龙方面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海信空调及实际控制人海信集团属下的优质白色家电资产均全部注入ST科龙,从一定意义上讲,海信集团的白电资产实现了整体上市。因此,本次重组有利于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有利于ST科龙做大做强白色家电业务。

  由于未按股改承诺完成对公司的资产重组,ST科龙触发了追送股份的条件。ST科龙于日前公告披露了实施追送股份的相关事宜。据悉,在资产注入方案中,海信拟注入25.4亿元白电资产,作为代价,科龙将向大股东海信空调以6.98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约3.6亿股股份,这将令海信空调对科龙的控股比例从24%增至44.46%。其中海信注入科龙的资产分别包括海信北京公司55%的股权、海信山东公司100%的股权、海信白电营销资产100%的股权、海信浙江公司51%的股权。

  ST科龙昨日随大盘重挫,跌停报收,收于5.72元,跌4.98%。(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青 | 韩维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