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标普:救助两大房贷商或将使美政府丧失最高信用评级

  新华网纽约4月14日电标准普尔公司14日警告说,如果美国最大两家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因陷入财务危机而不得不请求政府救助,那么美国政府有可能面临丧失最高信用评级的危险。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将给美国政府带来“实质性的财政负担”,并将使其面临信用评级下调的压力。
而调低评级将导致美国政府借贷成本增加和美国国债吸引力下降。

  尽管美国政府并没有义务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但考虑到两家机构在抵押贷款市场所占份额,业内人士普遍相信,它们一旦面临危机白宫不会坐视不管。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由美国国会创建的抵押贷款公司,其主要职能是购买抵押贷款资产后将其重新打包为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从而支持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由于普通投资者因恐惧风险而纷纷规避抵押贷款类投资产品,房利美和房地美持有的抵押贷款资产占市场总额的比重骤升,1月份已高达80%。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