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证券时报2008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 > 背景资料

个人奖-最佳IPO项目保荐人自荐资料

  个人奖-最佳IPO项目保荐人自荐资料

 

  自荐个人:

  中银国际 李庆文

  招商证券 张鹏 吴喻慧(女) 张丽丽(女)

  银河证券 郑炜 卢于

  兴业证券 白树峰

  平安证券 曾年生 崔岭 秦洪波 方向生

  联合证券 黎海祥 李迅冬

  国信证券 张剑军 郭永青(女)

  广发证券 崔海峰 陈家茂

  宏源证券 温泉 赵文远

  海通证券 周晓雷 孙剑峰

  光大证券 张奇英(女)

  东方证券 陈波

  第一创业 艾民

  候选人资料:

  中银国际

  姓名:李庆文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0-2001年 于南方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工作

  2001-2004年 于新疆证券公司北京投行总部工作

  2004年至今 于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行部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 兴业银行(股票代码:601166)

  广陆数测(股票代码:002175)

  融资额:兴业银行(人民币159.96亿元)

  广陆数测(人民币1.61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

  第一、兴业银行IPO项目

  项目情况简介

  (1)A股市场成立至2007年,由单个券商独立主承销金额最大的IPO(中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主承销商);

  (2)2007年发行的首支融资额超过百亿元的IPO;

  (3)A股市场有史以来冻结资金首次超过10,000亿元的IPO(网下网上共计冻结资金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

  (4)A股市场有史以来银行业IPO发行绝对价格最高(发行价格达15.98人民币元/股)。

  保荐特点和难点、事例

  兴业银行项目系中银国际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投资银行服务的成功典范。

  (1)中银国际担任兴业银行引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帮助兴业银行于2004年成功完成引资,协助兴业银行引进恒生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战略和财务投资者,改善了公司治理,提高了资本充足率,提升了银行价值,为A股IPO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在A股市场因股权分置改革而暂停新股发行的情况下,中银国际协助兴业银行成功设计并发行金融债,协助兴业成功发行混合资本债。通过发行金融债,兴业银行实现低成本融资,并有效控制流动性风险;通过发行混合资本债,兴业银行改善资本充足状况,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为A股IPO的成功创造了有利条件。

  推荐理由

  李庆文为兴业银行IPO项目负责人和保荐代表人,为兴业银行在A股成功发行上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1)切实从银行的利益出发,适时为银行提供包括承销保荐在内的全方位的投资银行服务,为兴业银行A股IPO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切实履行保荐职责,协助兴业银行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高效地项目组织与协调,有效推进项目的进程;

  (4)深入挖掘兴业银行的经营特色,积极向投资者推介兴业银行的投资故事,为兴业银行的发行上市成功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

  第二、广陆数测IPO项目

  项目情况简介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显量具的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是国内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专业数显量具生产商。自1996年以来,公司连续10年被广西区科技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31项专利权和12项专利申请,容栅数显量具技术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防水数显卡尺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保荐特点和难点

  该项目为深圳中小板项目,规模不大,在上市公司中没有同行业的可比公司。

  推荐理由

  李庆文为广陆数测IPO项目负责人和保荐代表人,深入发掘并充分展示了该公司诚实信用、规范经营、国家产业政策鼓励、行业地位突出、成长快速等特点,并协助该公司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为广陆数测在A股成功发行上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招商证券

  姓名:张鹏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1年-2008年,在招商证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参与或主持了日照港IPO项目、全聚德IPO项目、万科可转债项目、兰花科创非公开发行项目等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全聚德IPO项目

  融资额:4.10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

  该项目属于老定向募集公司的IPO,涉及股东人数上千人,历史沿革较为复杂,通过细致的梳理和详尽的披露使其脉络清晰;同时企业从事连锁餐饮行业,属于餐饮“老字号”首家上市企业,在业务类型、商业模式等方面均在我国资本市场上有所创新;全聚德上市后以其良好的业绩、广阔的市场前景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保荐特点和难点:

  全聚德为1994年设立的定向募集公司,股东人数众多,历史沿革复杂,经营模式较为新颖,在IPO过程中主要解决了以下主要问题:

  第一、由于全聚德从事中式餐饮连锁经营和食品加工销售业务,其商业模式在我国资本市场上属于创新类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中式餐饮的标准化、可复制性、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与公司及相关专业机构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分析,确定了餐饮服务和相关食品加工销售并举的发展方向,充分延伸了产品线和价值链;同时明确了重点区域、中心城市与其他市场发展的不同策略和资产配置,将百年老店的文化底蕴和现代连锁企业经营理念有机结合,保证其健康、持续、有效的市场扩张;

  第二、梳理公司历史演变过程,对历次股权变更的背景和过程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和披露,对不同性质股东采取相应措施稳定其股权结构;

  第三、明确控股股东和股份公司业务发展方向,厘清双方之间资产关系,解决了股份公司独立性问题,尽可能减少并规范了关联交易。

  正是基于以上主要问题的解决,全聚德上市后以其良好的业绩、广阔的市场前景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招商证券

  姓名:吴喻慧 性别:女

  从业经历:1998-2001年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工作

  2001-2008年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工作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全聚德IPO项目,筹资4.10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全聚德有143年的历史,是第一家实现A股上市的老字号企业。全聚德的上市极大地鼓舞了众多的餐饮企业和老字号企业的上市热情。

  保荐特点和难点:

  全聚德IPO项目是第一个登陆A股市场的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其有很强的独特性。作为保荐人要把握好这种独特性,并能够恰如其分地反应出来。

  事例:

  全聚德作为百年老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商标不被侵权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保荐人在招股材料中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招商证券

  姓名:张丽丽 性别:女

  从业经历:2001年7月-2005年7月于东吴证券投资银行

  2005年9月-至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兴化股份IPO 融资额:兴化股份4.32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兴化股份IPO

  兴化股份是一家以硝酸铵为主导产品的化工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硝酸铵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工业用硝酸铵及以硝酸铵为主要原材料的硝基复合肥。兴化股份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后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9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2006年)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2006年)向中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的第一家企业。整个审核的过程也是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和新的信息披露格式与准则深入学习的过程。项目于2006年6月申报,2007年元旦结束即刻开始发行。公司公开发行后,2007年效益稳定,主导产品硝酸铵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市场优势,募集资金项目稳步进行。同时,由于公开发行成为了使公司成为公众公司,社会公众及监管部门的监督对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起到了极为良好的促进作用,公司管理日趋规范。

  铁龙物流2007年公募增发

  铁龙物流是铁道部下属企业,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铁路特种集装箱资产及业务的企业。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在欧美国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中国,尚处于市场起步阶段,存在旺盛的需求空间。近年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铁龙物流发行时,恰逢市场遭遇增发寒流,但铁龙物流仍凭借良好的市场形象及稳定增长的业绩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市场踊跃认购,顺利发行完毕。

  项目重点与难点:

  兴化股份IPO

  兴化股份股份公司设立于1997年,距离递交申请文件时设立年限较长。2006年6月公司递交IPO申请文件时,主要存在职工持股会是否彻底清理;报告期内向集团购买资产,该资产购买时评估增值幅度较大;公司与集团之间存在金额较高的经常性关联交易问题。保荐代表人一进现场即开始对上述三项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和梳理,通过极为详实的尽职调查、员工走访、高管沟通、评估机构多次走访等工作,向中国证监会提供了细致而全面的证明文件,有效解决了职工持股会以及评估增值问题。针对关联交易问题,保荐代表人通过于公司管理层以及集团领导的不断沟通和专门针对独立性的辅导,使得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对关联交易均有了充分理性的认识,在保荐代表人的敦促下,双方充分明确了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等事项,保证了公司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合理。最终,在保荐代表人的努力下,公司股票顺利的发行上市。

  银河证券

  郑炜 性别:男

  从业经历:1998年5月~2000年3月,在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随信托公司重组加入银河证券。2000年4月起在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从事股权融资工作, 2004年获得国内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资格。

  目前担任中国国航(601111)首次公开发行A股项目保荐代表人、平煤天安(601666)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保荐代表人、中国神华(601088)首次公开发行A股项目保荐代表人。

  参评奖项:最佳发行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中国神华 首次公开发行A股

  交易价值/融资额:665.82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该公司煤、电、运一体化的综合经营方式将各分部的效率有机组合起来形成了单体效率之上的协同效率,进而形成了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独一无二的价值创造模式,使得公司在较长时间内享受超额利润成为可能。中国神华此次成功回归A股令国内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优秀企业所创造的价值。

  

  

  

  银河证券 卢于 性别:男

  从业经历: 2002年6月起在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从事股权融资工作,2004年获得国内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资格。

  目前担任中国铝业(601600)首次公开发行A股项目保荐代表人、中国神华(601088)首次公开发行A股项目保荐代表人。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中国铝业首次公开发行A股、中国神华首次公开发行A股

  一、 中国铝业

  交易价值

  项目简单介绍:该公司A股IPO是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来实现的,发行的A股全部用于换取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除中国铝业所持有股份外)的全部股份,开创中国资本市场同时吸收合并两家上市公司的先河,拉开中国铝业整合国内铝行业的序幕。

  二、中国神华

  融资额:665.82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该公司煤、电、运一体化的综合经营方式将各分部的效率有机组合起来形成了单体效率之上的协同效率,进而形成了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独一无二的价值创造模式,使得公司在较长时间内享受超额利润成为可能。中国神华此次成功回归A股令国内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优秀企业所创造的价值。

  

  

  兴业证券

  姓 名:白树锋 性 别:男

  3、从业经历:1998年——2008年于兴业证券投资银行部工作

  (二)参评奖项:

  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三)2007年成功保荐的首发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

  (1)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以下简称“三钢闽光”)

  (2)江苏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以下简称“澳洋科技”)

  2、融资额:

  项目名称 融资额

  三钢闽光IPO 60,000 万元

  澳洋科技IPO 65,340 万元

  总计 125,340万元

  3、项目简单介绍:

  (1)三钢闽光

  三钢闽光成立于2001 年12 月26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3,470 万元,主营业务为焦炭、生铁、钢坯、钢材的生产、加工、销售;于2007 年1 月11 日成功发行并于2007 年1 月26 日起上市交易。发行前总股本43,470 万元,本次发行10,000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3,470万元。

  (2)澳洋科技

  澳洋科技成立于2001 年10 月22 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 万元。主营业务为粘胶纤维及粘胶纤维品、可降解纤维、功能性纤维制造、销售;于2007 年9

  月10 日成功发行并于2007 年9 月21 日起上市交易。本次发行前总股本13,000 万股,本次发行4,400 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7,400 万股。

  四、保荐特点和难点、推荐理由:

  (一)三钢闽光

  三钢闽光是2003年底申报的项目,历经多次的宏观政策影响,审核难度很大,周期也较长,经过努力终于顺利发行上市。在保荐过程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引导企业确定战略定位。

  三钢闽光属于地方性钢铁企业,在宏观调整和行业整合的背景下,如何为企业找到合适的定位事关企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在保荐期间,协助企业确立了整合省内钢铁企业,服务于海峡西岸建设的战略定位,使企业规模和发展空间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2、帮助企业妥善处理上市和鞍钢收购之间的矛盾。

  在保荐过程中,福建省政府之间达成了将三钢闽光并入鞍钢集团的意向,因此产生三钢闽光独立发展和与鞍钢整合之间的矛盾,为此,协助企业确立了以独立发展为主,联合优势企业的策略,较好地解决了矛盾。

  3、帮助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在遵循国家宏观政策的前提下,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三钢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主导产品以线材为主,产品优势不明显,为此,协助企业对产品的档次和品种进行了调整和改进,使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提高。

  4、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内控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规范运作。

  通过辅导和交流,让企业的相关人员建立了规范运作的概念,同时组织企业编写了近20项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通过一段时间的保荐,使企业的内控制度得到了较大的加强。

  (二)澳洋科技

  澳洋科技2006年被发审委否决,此后经克服重重困难,2007年初重新申报,终于顺利发行。在保荐过程中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推动企业转变观念,树立可持续发展观

  澳洋科技的生产有一定污染,如不进行处理,将对环境产生影响。但是由于目前国内企业环保意识薄弱,企业对环保在某种程度上不太重视。在对该企业的保荐中,逐步帮助企业树立了环保观念,了解环保才是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基石,因此企业在保荐期间投资一亿多元建设环保设施,成为业内环保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

  2、帮助企业战略调整,形成合理布局

  江苏省张家港市是澳洋科技产品的主要销售地之一,但该地远离资源,因此,在保荐中,结合公司情况,协助企业建立了三地布局的战略构想,进驻原材料集中的基地新疆,有效地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使每吨成本低于同行业1000元左右。

  3、推动法人治理结构调整,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使所有者和经营者分离

  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是规范经营的前提,同时所有者和经营者的分离,不但能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也能更好地实现经营的专业化。因此,在保荐期间,我们协助企业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职业经理人队伍,也使企业的经营活力大大增加。

  4、推动企业规范运作,建立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

  如同其他企业一样,规范的公司需要规范的制度,在保荐期间我们帮助企业建立了完善的内控制度并切实执行,使企业的运行保持在良好的状态。

  平安证券

  姓名:曾年生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0年~目前 于平安证券投行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东华科技

  项目简单介绍:东华科技,由国有工程设计院改制的工程类公司,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公司成长性高、业绩优良,上市后股价基本稳定在百元左右。

  保荐特点:根据公司是轻资产类高科技公司的特点,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业务运营的流动资金,在募集投向设计和选择上具有创新意义,为后续类似的轻资产类公司上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推荐理由:首批保荐代表人,至今已成功保荐了六个IPO项目,包括好当家、獐子岛、东华科技等业绩优良的高成长公司。

  平安证券

  姓名:崔岭 性别:男

  从业经历:1997.7-至今 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从事投行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东华科技

  项目简单介绍:东华科技,由国有工程设计院改制的工程类公司,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公司成长性高、业绩优良,上市后股价基本稳定在百元左右。

  保荐特点:根据公司是轻资产类高科技公司的特点,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业务运营的流动资金,在募集投向设计和选择上具有创新意义,为后续类似的轻资产类公司上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推荐理由:崔岭同志自1997年7月大学毕业加入平安证券有限公司以来,迄今已十多年,期间一直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历任深圳投行部业务经理、高级经理、业务总监;上海投行部高级业务总监、总经理助理;投行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上海二部总经理、事业部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作为项目负责人,崔岭同志先后负责了国旅联合(2000年)、山鹰纸业(2001年)、好当家(2004年)、合肥三洋(2004年)、东源电器(2006年)、新海宜(2007年)等公司的新股发行上市工作,负责了东北药、海螺水泥、华东电脑、春兰股份、上海邮通等股改项目,负责了海螺水泥增发(2008年)项目,并先后担任好当家、合肥三洋、东源电器、东华工程、嘉宝股份、海螺水泥、上海邮通的签字保荐代表人。作为投行部管理人员,在项目质量控制、专业支持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平安证券

  姓名:秦洪波 性别:男

  从业经历:

  1997-1999年 于中国信息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

  1999-2004年 于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

  2004至今 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事业部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出版传媒IPO、同方股份非公开发行

  项目简单介绍:出版行业是受到国家严格监管的行业,出版传媒作为国内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出版企业,拥有5家出版社、3家发行公司、1家印刷物资供应公司、1家票据印刷公司,实现了出版业务完整产业链的整体上市,引起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和资本市场的普遍关注。公司以29.98倍的市盈率高调发行,股票上市当天,股价再度上涨330.08%,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

  保荐特点和难点:

  1、文化产业上市的特殊性

  2、经营模式的特殊性

  3、募投项目的设计

  4、同业竞争的解释与解决

  5、上市方案需兼顾行业管理和证券监管的不同目标

  推荐理由:出版传媒是我国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出版企业,是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突破之举、创新之举,发行上市方案的设计体现了投行人士良好的专业价值和创新能力。

  平安证券

  姓名:方向生 性别:男

  从业经历:

  2000-2005年 于海通证券从事投资银行部工作

  2005-至今 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银行部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IPO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武汉凡谷IPO、宁波天邦IPO

  项目简单介绍:武汉凡谷是国际领先的移动通讯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摩托罗拉、爱立信、诺基亚等,该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平台、一体化生产体系、良好的客户协作能力和低成本产业结构,具备极强的国际竞争力和良好的盈利能力。公司以29.98倍的市盈率发行,募集资金11亿元,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

  保荐特点和难点:

  1、有效分析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问题,发掘公司与客户相互依存的商业关系;

  2、募投项目的科学设计,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产业效率;

  3、科学设计管理层激励方案,解决家族控股企业管理瓶颈;

  4、充分发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明确统一公司发展战略。

  推荐理由:充分提炼公司核心竞争力,帮助客户明晰战略发展目标,设计行之有效的管理层激励方案,为公司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联合证券

  1.姓名:黎海祥 性别:男

  从业经历:1998年至今在联合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工作,现任联合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监。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中国注册会计师,深圳证券交易所企业改制发行上市特邀专业培训讲师,深圳市人民政府上市办特聘专家顾问。

  2.姓名:李迅冬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1至今年在联合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工作,现任联合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深圳二部副总经理,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

  上述两人2007 年成行保荐项目:绿大地IPO

  融资额:3.5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

  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仅100万元,历时11年的努力,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为植物王国云南最大的绿化苗木种植和绿化工程施工企业,2007年成功IPO后荣登中国绿化苗木行业第一股,为其实现中国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企业的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荐特点和难点、事例及推荐理由:

  绿大地所处的绿化苗木行业属于大农业花卉行业中的一个细分行业,既有农业生产企业的普遍特征,又有绿化苗木生产自身独有的特点。农业生产企业上市普遍面临集约化、自然环境、科技含量、土地政策、现金交易、存货计量、收入确认、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等特殊问题和难点,绿大地的上市也同样面临这些问题。绿大地项目较好地处理和解决了前述问题,尤其是较好地处理和清晰地阐述了监管层和投资者初始不易理解甚至曾一度怀疑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问题,项目质量和申请文件制作质量获得了监管层和投资者的肯定与好评,使绿大地这一具有独特经营模式与盈利模式的优质农业企业得以顺利进入资本市场。绿大地的上市开创了绿化苗木企业上市的先河,绿大地保荐项目荣获2007年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保荐项目创新奖。

  国信证券

  姓名:张剑军 性别:男

  从业经历:

  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会计学系审计专业,先后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现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

  2000年至今,于国信证券从事投行工作,2004年通过保荐代表人考试并注册登记为首批保荐代表人。

  近年作为保荐代表人完成的项目主要有德美化工IPO、重庆钢铁IPO、三鑫股份IPO、三全食品IPO四个,2007年作为保荐代表人完成的项目主要有重庆钢铁IPO、三鑫股份IPO、三全食品IPO;方大集团、世纪星源股权分置改革项目。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

  (1)重庆钢铁IPO项目(作为保荐代表人)

  融资额:10.08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该案例为H股公司回归发行A股,由于受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国家宏观调控及钢铁行业景气周期波动等诸多外部因素影响,项目从2003年6月至2007年2月完成发行上市历时近四年。作为项目保荐人,始终尽职履行保荐职责,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持续关注行业及公司发展,并最终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保荐特点和难点:发行人经营受国家宏观调控及行业周期影响较大,因此,密切跟踪分析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走向、合理判断行业周期波动,是保荐工作的特点和难点。此外,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普遍较低,如何取得令人满意的定价和发行结果也是工作难点之一。

  事例:发行期间与机构投资者积极良好的沟通、成功的路演推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定价和发行结果:发行价格2.88元/股、市盈率20.28倍、募集资金10.08亿元。上市一年多来,A股走势稳健,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

  推荐理由:审核周期较长,能够始终尽职履行保荐职责,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持续关注行业及公司发展,并最终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2)三鑫股份IPO项目(作为保荐代表人)

  融资额:2.77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三鑫股份为国内建筑幕墙行业前三名,点支式玻璃幕墙领域国内第一,行业地位突出,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均良好,曾于2003年由某券商向中国证监会推荐申请公开发行,但由于内部职工持股问题处置不当,被证监会劝退。因此,保荐人采取了创造性的股权确认方式,对不规范的内部职工持股进行规范、整改,由于准备充分、反馈意见少,该项目从申报到发行仅用了四个月。

  保荐特点和难点:发行人2000~2005年曾存在不规范内部职工持股问题需要妥善规范和整改,是保荐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对内部职工股的规范和整改历时近半年,而证监会审核时间仅四个月,说明准备越充分、规范越彻底,就越容易通过审核。

  推荐理由:对发行人曾存在的不规范内部职工持股问题的妥善规范和整改,有效缩短审核周期。

  (3)三全食品IPO项目(作为保荐代表人)

  融资额:5.07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三全食品2004~2006年连续三年全国速冻米面食品市场排名第一,行业地位突出,曾于2005年由某券商向中国证监会推荐申请公开发行,2007年1月未通过发审委审核。2007年9月,国信证券在对三全食品进行充分尽职调查和规范后向中国证监会推荐,2007年12月通过发审委审核,2008年2月完成发行上市。该项目从申报到发行仅四个多月,只有较少的反馈意见,顺利以较短时间完成。

  保荐特点和难点:由于国信证券接手该项目时间较晚,尽职调查时间短、任务重,但保荐人加班加点,高强度、高效率地完成了尽职调查和对发行人的辅导、规范工作,不但克服了时间较短的困难,对发行人亮点的挖掘较到位。

  推荐理由:对发行人突出的行业地位、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优秀的业务模式进行充分挖掘,从粮食深加工和消费升级等因素透彻分析发行人业务快速增长的产业背景。得到监管部门和投资者的认可,有效缩短审核周期,取得较好发行效果。

  国信证券

  姓名:郭永青 性别:女

  从业经历:

  199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其后于1998年7月至2000年7月任职于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8月至2005年1月任职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2月起供职于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具备深厚的经济、金融、财务知识和丰富的投资银行从业经历,2004年通过保荐代表人考试并注册登记为首批保荐代表人。

  近年作为保荐代表人完成的项目主要有云南盐化IPO项目、黑猫股份IPO项目、康强电子IPO项目、御银股份IPO项目;紫光股份、昆百大、深物业股权分置改革项目。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

  (1)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项目

  融资额:2.62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较大生产销售规模和市场影响力的国产ATM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ATM制造、销售和ATM合作运营,是国产品牌打破国内ATM销售市场被外资垄断局面的优秀代表之一,是国内首家规模化开展ATM合作运营业务的ATM运营服务商。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没有先例可循,所面对的市场又集中于特殊客户-银行类金融机构。国信证券历时六个月,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申报、审核、发行,架起了创新类业务模式发行人和监管机构、资本市场广大投资者之间的桥梁。

  保荐特点和难点:公司是国内首家规模化开展ATM合作运营业务的ATM运营服务商,即公司负责提供ATM设备、网点选址、设备维护、技术支持等,合作银行负责将ATM网点向人民银行报备、提供加钞和清算服务,合作银行在收取跨行交易的代理手续费后,按照合作协议约定的比例将服务费支付给公司。该业务模式无成功案例可供参考,更无公开的申报材料可供借鉴。

  事例:申报、发行期间经过保荐机构专业、敬业的工作,公司的创新业务模式得到了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公司上市后的表现也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2)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PO项目

  融资额:2.77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半导体封装测试行业,是半导体封装材料的专业制造商,主要产品为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公司连续七年在引线框架的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国内同行排名第一,金丝生产国内排名第二。该项目属于“新老划断”后全流通时代的首批首次公开发行申请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暂停发行后,证券发行法律法规发生了重大变化,而该项目从申报到发行仅四个月。大大扭转了国内资本市场融资进程缓慢的旧有印象。

  保荐特点和难点:一般认为半导体是周期性行业,且国内技术水平与国际技术水平存在差距,高端技术和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仍然由行业国际巨头占据,国内企业优势不突出。保荐机构着重分析了全球产业形势和国内行业各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认为,伴随着国际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大规模向中国集中,半导体产业亦持续向亚洲地区特别是国内转移,国内半导体市场需求因此增长迅速,未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同时,半导体封装材料水平取决于国内半导体封装技术发展水平;公司在某些市场具备竞争优势。此外,时值证券发行法规进行了重大调整,也增加了申报材料制作的难度。

  事例:准确把握证券发行法规的新要求,申报材料翔实,市场格局分析到位,有效缩短了审核周期。

  其他成行保荐项目:

  (1)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IPO项目

  融资额:2.59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炭黑及尾气,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轮胎行业,为国内炭黑行业的龙头企业。该项目申报审核周期长,其间经历了证券发行法律法规调整、行业周期性波动等,公司于2006年9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保荐特点和难点:审核周期长,外部影响因素多,尤其是经历了行业整合,其间公司凭借其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成为了行业整合的受益者。

  (2)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IPO项目

  融资额:5.11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食盐、工业盐、芒硝、烧碱和聚氯乙烯,是国内首家集原盐资源、食盐专营生产、食盐专营销售一体化的企业。该项目申报审核周期长,经历了证券发行法律法规调整等环境变化,公司于2006年6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保荐特点和难点:由于云南省化工产业调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与此同时公司主营业务向盐化工产业下游延伸。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盐化工下游,审核周期较长,募投项目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给发行人带来了一定的财务压力。

  推荐理由

  郭永青同志专业知识深厚,从业经验丰富,工作态度认真,工作作风严谨、踏实。该同志在善于挖掘企业价值的同时,亦十分注重质量控制,切实发挥了保荐代表人的职责,做到了对客户负责、对市场负责和对保荐机构负责,2007年成功保荐了御银股份IPO、康强电子IPO,2006年成功保荐了黑猫股份IPO和云南盐化IPO。

  广发证券:

  姓名:崔海峰性别:男

  从业经历:

  1997-1998年 于湖北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

  1998-2008年 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行工作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两个IPO项目,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002131),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002203)

  融资额:8.74亿元

  保荐事例:

  1)利欧股份保荐特点:发行人同时从事微小型水泵及园林机械两个行业,前者行业资料欠缺,后者行业曾经有过上市公司借园林机械造假的案例,行业分析有一定难度;发行人高管一直从事实务经营,未对自身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战略做过系统的梳理,需要券商协助总结与提升。作为保荐代表人,重点在于挖掘出企业的亮点,具体表现在组织中介机构与企业高管反复进行讨论,在其朴素经营思想的基础上加以提练与总结,认真编写了“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募集资金投向”“业务与技术”等章节,对其近年来成功的经验进行了有效的概括,对影响其未来盈利能力的各项因素进行了量化分析,以适应投资者的分析需要,得到监管部门和投资者的好评。

  2)海亮股份保荐特点:发行人尽管是国内铜加工龙头企业,但报告期内面临铜价高企且剧烈波动、下属福利企业优惠政策取消、产品出品退税率下降、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公司实际盈利能力较强但表面看毛利率较低(有其行业特殊性),且报告期内还发生过资产重组、关联方资金占用、关联交易较多较杂等事项,且公司主打产品可以细分为五类产品,每类产品均需要做行业分析,上述因素对项目策划、项目节奏把握、招股说明书编写的要求较高。本次保荐的特点是组织各中介机构共同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以海量的数据、大量的敏感性分析、各种假设情况下的模拟报表分析、以单位毛利替代毛利率作为盈利能力分析主线、风险因素量化分析来论证企业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及独立运作能力,除财务数据外,还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技术数据以满足投资者的决策分析;本项目保荐的另一个特点是,在券商的组织下,企业、中介机构体现了高度的团队协作和理性精神,发行人为了让投资者充分判断其抗拒各项外部风险因素的能力,同意将申请上市的时间推迟了近一年时间,企业董事长对中介机构坦诚相待,主动同意披露自身管理智慧(如净库存管理办法),并全面分析各项财务数据及经济数据变动的内部经营原因,这也是确保海亮股份上市申请文件信息披露充分、数据分析充分、因素分析充分的重要保证。

  广发证券:

  姓名:陈家茂 性别:男

  从业经历:1999年至今 于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工作,现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广州一部副总经理。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东方锆业IPO项目 岳阳纸业非公开发行项目

  融资额:1.11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

  东方锆业主要从事锆系列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品种最齐全的锆制品专业制造商之一。东方锆业(002167)于2007年9月13日成功挂牌上市,该IPO项目发行12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000万股,发行总市值为11137.5万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建设高性能A1-Y复合氧化锆粉体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国家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第一批)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振兴民族产业,打破日本在高端复合氧化锆材料领域的垄断地位。

  保荐特点和难点,事例,推荐理由:

  东方锆业是迄今为止深圳中小企业板中最“迷你”的上市公司,是流通股本、总股本最小的上市公司,也是发行总市值最小的上市公司,该公司的成功上市为小规模的成长性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2008年1月7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视察东方锆业时称其为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的典范。东方锆业董事长陈潮钿先生也成功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陈家茂先生为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自2004年以来,主持或保荐的项目包括:2004年宜华木业IPO项目、2006年康美药业公募增发项目、2007年岳阳纸业定向增发项目、2007年东方锆业IPO项目、2008年南洋股份IPO项目。陈家茂先生自2004年实施保荐代表人制度以来,主持或保荐的项目已实现融资总额约为46亿元,尤其在粤东地区上市资源的培育、企业改制的辅导、上市保荐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陈家茂先生自1999年加盟广发证券以来,兢兢业业,勤恳尽职,曾先后被评为“广发证券优秀党员”、“广发证券优秀员工”、“广发证券内部培训师”、“投资银行部优秀员工”、获得“投资银行部最佳市场开拓奖”。

  宏源证券:

  温泉 男 赵文远 男

  温泉,男,金融学硕士、注册会计师、律师、保荐代表人、中级税务经济师,先后任职于宏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高级项目经理、部门总经理助理,现任宏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主持部门工作。

  独立负责和领导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包括:高金食品、世博股份、六国化工、博汇纸业,国药科技、承德钒钛、美克家具等;参与债券项目包括:上海城建、福建高速、北京地铁、四川国投等;独立负责和领导的并购项目包括:北京金隅水泥资产收购、太钢不锈整体上市、安徽铜化集团磷矿资源收购等。

  赵文远,男,金融学硕士、经济师,保荐代表人,先后任职于新疆新兴期货公司、德恒证券新疆部、新疆证券公司等,历任企业成本会计、财务总监,现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投资银行总部股权融资部副总经理。

  2000年起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先后主持新疆七纺、北疆铁路公司、新疆糖业集团、锦棉股份、江西钨业集团、兵器集团下属硝化棉公司、新疆有色集团等大型国企的股份制改造工作;先后担任过新疆西域种业、锦棉股份、准东石油技术、北新路桥、四川高金、硝化棉股份、上海银欣等企业的上市辅导工作负责人;先后担任过冠农果茸、天富热电、四川高金、国统管道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配股项目主要负责人或保荐代表人,目前担任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项目保荐代表人,担任东进通讯、科诺型钢上市辅导项目组成员。在企业改制、重组、辅导、上市、企业管理、战略规划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

  2007年保荐代表项目: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IPO

  实际发行规模: 2.7405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种猪繁育、生猪屠宰及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罐头制造。屠宰加工量居西南部首位,居全国猪肉屠宰加工行业第五。成功的运用租赁经营+收购+整合的模式,快速进行生产规模的扩张。在市场普遍存在对屠宰加工行业认识局限于技术含量低、盈利周期性强的情况下,保荐人对屠宰行业的盈利模式进行了创新型研究,深刻揭示了该行业盈利模式、相关影响因素和行业发展规律。四川高金通过IPO,未来将立足四川、走向全国,争取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达50亿以上,净利润达1.5亿以上,成为中国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大型农口龙头企业。

  海通证券

  姓名:周晓雷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1-2008年于海通证券投行工作,融资总监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金风科技IPO

  融资额:18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该案例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主营业务完全为风电产业的优质公司IPO,金风科技的上市,是我国清洁新能源领域的里程碑事件;金风科技是中国风电行业龙头企业、全球行业十强,是迄今为止中小板上市非金融类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融资规模最大;新疆地区融资规模最大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当日市值超过650亿元,在中小板中市值位居第二;每股36元的发行价,是迄今为止中小板公司IPO最高发行价。

  保荐事例及推荐理由:

  保荐人早在2003年就敏锐的观察到风电行业的潜在投资价值,在金风科技净利润不足1000万元(金风科技2007年实现净利润超过6亿元)时就开始介入该公司,持续跟踪金风科技长达四年多,在多年的辅导期间,保荐人为金风科技提供包括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规章制度健全、融资、确定发展战略等在内的持续优质服务,在金风科技开发风电机组产业化关键时期,协助公司成功引入投资者,帮助企业度过了行业发展困难阶段,迎来了国家风电行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此外,海通证券协助公司建立了规范的公司治理,根据公司及行业特点确立基于系统集成的业务模式,厘清公司专注发展风电工业的战略,为公司保持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特点和难点:

  (1)项目周期跨度长,上市地点的选择反复:该项目从介入到IPO成功时间跨度近五年,由于境外市场对新能源公司的追捧以及国内股权分置改革的影响,在境外知名投行的游说下公司一度计划到美国NASDAQ上市的,经过保荐人的努力说服,公司放弃了境外上市的计划,将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留到了国内资本市场

  (2)发行方案及定价方式:由于金风科技2006年每股收益超过了3元,按目前市场通行的市盈率定价方式定价较为困难,保荐人指导企业在上市前进行大比例送配,将股本由1亿股增至4.5亿股,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是新《公司法》实施后,符合法定条件下发行量最少的发行方案,并以2007年盈利预测定价,发行价格36元,发行市盈率29.98倍,充分体现了高速成长企业的特点,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公司价值。

  (3)公司治理:在多年的辅导期间,保荐人为金风科技提供包括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规章制度健全、融资、确定发展战略等在内的持续优质服务,协助公司成功引入投资者,使该公司股权结构日趋合理,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是中小板首家非金融类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上市企业;

  (4)募集资金运用:募集资金18亿元,为公司发行前一年净资产的近3倍,是中小板募集资金比例最高的企业,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高速成长、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化资源配制作用;募集资金服务于系统集成的业务模式,从产能建设到研发到后端的风电厂开发销售,体现了公司专注发展风电工业的战略,为公司保持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超过6亿元用于研发项目,占总募集资金的30%以上,充分体现了高科技企业在快速发展中对资金运用的需求特点。

  

  海通证券

  姓名:孙剑峰 性别:男

  从事经历:1998-2008年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

  参评奖项:年度最佳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

  东力传动002164 首次公开发行

  融资额:2.3亿

  项目介绍:宁波东力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20日申报首次公开发行材料,于2007年7月20日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8月8日发行,审核时间紧凑。

  东力传动为国内齿轮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年复合净利润增长达到50%以上,2007年较2004年净利润增加200%,营业收入增加100%,已成为齿轮行业重点企业之一。

  保荐难点及特点,事例

  东力传动由于历史原因存在向关联方采购生产用零部件的问题,报告期内金额较大,监管要求重点核查。保荐机构严格核查该部分关联交易采购价格公允,不存在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的同时,关注关联交易产生的合理性及规范清理。在发审会上与委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沟通,获得了委员对问题的认可。

  同时东力传动作为发展迅速的中小民营企业,保荐机构积极发掘其成长性,使投资者充分认可其投资价值。

  推荐理由:

  齿轮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

  光大证券:

  张奇英 性别:女

  从业经历:

  1997-1999年,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工作;

  2000-2008年,于光大证券投行工作。

  参评奖项:最佳保荐人

  2007年成功保荐项目:广电运通IPO项目

  融资额:6.08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广电运通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属的、我国唯一一家通过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四大行总行和邮储入围评审的国内ATM供应商,生产能力及销售量在国内ATM制造商中均名列第一,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全球巨头产商NCR、Diebold(分别位居全球第一和第二)。该项目上报证监会后,顺利通过审核并获得好评,成为国内此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16.88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69.29元,至今最高价曾达到115元;公司计划募集资金42,935.3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60,768万元。公司2003年度净利润为1,722万元,2004-2006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75.50%、22.48%和143.56%,2007年度中期净利润为10,338万元,2007年全年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40%-160%,公司进入连续多年高速增长时期。

  推荐理由:

  保荐人于2004年挖掘了此项目,当时广电运通业务和盈利规模都较小,业界对国内从事此行业的企业的前景充满了担忧。出于对行业和公司发展前景的判断,经过3年的培育,成功保荐此公司上市并成为中小板中的绩优高价股。

  

  东方证券

  陈波 性别:男

  从业经历:

  2000年—至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 历任项目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主持并保荐了东港股份IPO项目、超声电子非公开增发项目,并担任长园新材定向增发和航天晨光公开增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融资额:东港股份IPO2.88亿元;超声电子非公开增发3.76亿元;航天晨光公开增发4.57亿元;长园新材非公开增发2.00亿元.

  项目介绍:

  1、东港安全印刷IPO项目为济南市自2000年以来首家IPO企业,也是外商控股企业,并且是我国特种印刷行业中的标志性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结合公司特点认真制作材料,在询价及发行过程中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2、超声电子定向增发项目,该公司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定向增发主要是用于对原有产能的扩产,通过此次再融资成功的抓住了行业复苏的契机,提升了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3、长园新材非公开增发项目,该公司正处于业务高速发展时期,通过此次定向增发结合公司特殊的经营模式,加强了公司在电力设备行业中的投资,也使公司的业务结构更趋于科学合理。此次定向增发也是第一例向个人战略投资者询价并发行的案例。

  4、航天晨光公开增发项目是2007年证券市场第一单公开增发项目,是2006年5月证券市场恢复融资以来,第一个实施公开增发项目,也是航天科工集团系统内第一家完成融资工作的上市公司。

  保荐特点和难点及推荐理由

  第一,在主持和保荐的项目中包括了多种发行方式与品种,并且较好的控制了项目质量和进度,顺利完成了所有的项目。

  第二,充分挖掘企业的投资价值,通过融资,实现了多赢,主持的长园新材和超声电子定向增发项目市场接受程度较高,通过再融资,使得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挖掘,股价长期稳定在发行价格之上,使得市场投资者、企业、新老股东之间实现了多赢。

  第三,注重前期尽职调查和项目调研,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减少审核时间。对项目做了充分的尽职调查、论证了融资的必要性,做到了科学评估项目风险和遴选项目。保荐工作要求的尽职调查较为到位、重点问题深挖到底、申报材料制作较好,使得整个项目进行得以适当的加快。并且全年中未发生主持的项目未通过发审委审核的情形,也未出现其他质量风险。

  第四,较好的组织了发行和推介工作,上述项目在和投资者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的定价合理,充分挖掘了发行人的投资价值,因此,发行全部顺利完成,基本未受到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

  

  

  

  

  第一创业

  姓名 艾民 性别:男

  从业经历:

  1997、3--2002、12 大鹏证券从事投资银行工作

  2003、1— 至今 第一创业证券从事投资银行工作

  注册保荐代表人,经济学硕士,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从事投资银行业务10余年。原大鹏证券投行业务标兵,2003年加盟第一创业,先后承担雪莱特IPO、孚日家纺IPO、新钢钒32亿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深交所第一支分离债)、荣盛地产IPO等项目的主要工作,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业务经验及项目总体运作能力。

  参评奖项:最佳首发项目保荐人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 荣盛发展 首次公开发行

  融资额:9.05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该案例是帮助一家具有独特市场定位的民营房地产企业成功实施IPO,并通过IPO使其实现加速发展的过程的展现。荣盛发展在紧紧围绕京津冀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圈的基础上,立足中等城市,稳步涉足风险较小的大城市,有选择地兼顾发展较快的小城市进行普通商品住宅的规模开发。公司通过IPO融资9.05亿元,大大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降低了财务风险、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07年末,公司总资产48.40亿元,净利润2.84亿元,分别比上年度增长108.26%和64.16%。

  保荐特点和难点,事例,推荐理由:

  1、艾民负责该项目后,通过深入分析研究当时已经出台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准确把握了管理层出台的针对房地产行业各项调控政策的核心宗旨,并结合发行人的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较强的解决措施,使该公司的发行申请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成为我国中小企业板第一家成功实施IPO并上市的民营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如根据“谨慎原则”补提土地增值税共计3000多万元,分别减少前年利润1000多万,当年利润2000多万元,并由大股东承诺,如果还需要多缴的话由大股东来付,从而有效控制公司风险及投资者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制作上报的材料中,所有的投资项目均符合房地产调控政策,上会前都拿到了用地许可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而且拿到主管部门出具的、符合国家调控政策的意见书。荣盛发展成功实施IPO,对于民营房地产企业实施IPO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深刻认识并充分挖掘公司亮点,使该公司成为我国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中惟一一家定位于中等城市普通住宅开发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在紧紧围绕京津冀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圈的基础上,立足中等城市,稳步涉足风险较小的大城市,有选择地兼顾发展较快的小城市进行商品住宅的规模开发。荣盛发展的独特市场定位和较强的盈利能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同,询价达到32-33倍市盈率,最后确定以29.98市盈率来发行,网下配售获267.5倍超额认购,网上发行获841倍超额。荣盛成为我国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中惟一一家定位于中等城市普通住宅开发的房地产开发商。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