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证券时报2008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 > 背景资料

个人奖-并购保荐人自荐资料

  个人奖-并购保荐人自荐资料

  国信证券 国磊峰

  西南证券 李阳

  推荐个人参考资料:

  国信证券

  国磊峰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5年5月至今就职于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

  2007 年成行保荐项目: 法国SEB集团战略投资苏泊尔

  融资额:协议转让4.6亿元,定向增发7.2亿元,要约收购23.1 亿元,合计34.9亿元。

  项目简单介绍 :

  本次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EB国际”)战略投资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泊尔”)项目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苏泊尔原有股东以协议转让方式向SEB国际转让部分苏泊尔股份,二是苏泊尔向SEB国际非公开发行股份,三是SEB国际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部分苏泊尔股份。三部分内容全部完成后,SEB国际持有苏泊尔52.74%的股份,取得苏泊尔的绝对控股权。

  保荐特点和难点:

  1、本项目是我国证券市场上以完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外资并购境内上市公司的案例,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里程碑;

  2、本项目是我国证券市场上第一家真正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成功完成收购的项目,要约收购价格高于苏泊尔的历史最高价;

  3、通过本项目,相关主管部门实践了外资并购境内上市公司反垄断审查程序,并从理论上完善了我国对外资并购的反垄断审查程序;

  4、本项目实现了业务技术含量的创新、投行角色的创新、业务收费模式的创新。

  事例:

  1、以保荐代表人为核心的项目团队在与国际著名投行的竞争中胜出,担任世界级炊具及家电巨头法国SEB集团跨国并购我国上市公司苏泊尔(002032)的财务顾问,实现了我国本土投资银行业务的国际化与升级。

  2、以保荐代表人为核心的项目团队大胆创新,设计了前所未有的通过股权协议转让、定向增发和部分要约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并购方案,赢得法国SEB集团及世界同行的赞誉。

  推荐理由:

  以保荐代表人为核心的项目团队抓住跨国并购的市场机遇,在与国际知名投行的竞争中胜出,创造了多个我国证券市场的第一,不仅收获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中国本土的投资银行团队在跨国并购市场赢得了广泛赞誉。

  

  

  

  

  西南证券

  李阳 性别:男

  从业经历:2000年至今在西南证券投行工作,现任投行收购兼并部总经理;1995年-2000年在航天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工作。

  2007年成行保荐项目:美克股份非公开发行

  2007年成行并购项目:成都建投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一)项目简单介绍

  成都建投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是A股市场证券公司借壳上市的成功案例之一,在国内最早正式公布上市方案。方案涉及上市公司资产置换、股权转让及定向增发行为,具体分两步实施:第一步是“净壳”行为,即置产注入方以国金证券51.76%的股权,作价66,252.8万元,置换成都建投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净资产评估值为22,224.17万元),成都建投同时向资产置入方非公开发行71,012,041股作为资产置换差价的对价支付。第二步是国金证券整体上市,成都建投以8.47元/股的价格发行216,131,588 股新股认购股东持有的国金证券48.24%股权(合计作价183,063.45万元),从而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成都建投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方案已于2007年12月11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二)特点和难点

  国金证券相对于其他几家借壳上市的券商,在规模、经营特点、业务模式等方面有不小差异。在吸收合并的操作过程中,在科学选取评价数量指标的基础上,结合国金证券取得综合类券商资格时间较短,经营网点不多且地域性明显,公司各项业务处于快速发展通道,机制灵活且具有较强的业务拓展及创新能力等特点,给出市场各方都能认可的估值。同时,方案分两次实施,要求估值具备时效性,方案中充分考虑了两次方案定价基准日之间证券市场价值中枢总体上移及公司经营状况趋好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差异化估值的方式。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