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统计局报告称:中国去年区域经济呈中部崛起特征

  中新网4月15日电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统计局科研所首次发布《2008中国地区经济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区域经济明显地呈现中部崛起特征。

  报告称,中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最为强劲,产出、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的增长速度明显领先东部和西部,各省的经济运行状况均位于历史的较高水平。
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但增长速度相对较低,经济运行状况位于历史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西部地区的发展势头也较强劲,多数指标的增长速度快于东部,但增速略慢于中部。中、西部的强劲增长将会使中国区域经济发展趋于协调。

  据悉,该报告今后将按年度出版,以全面反映各地区的经济运行状况,揭示区域经济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