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时政专递大部制与腐败预防:改革有利于问责和监督(组图)

本期聚焦

  “达赖是旧西藏政教合一农奴制度的总代表。这种农奴制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奴隶制,没有任何形式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只有农奴主的特权。”

  党的十七大要求“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2月27日,中共十七届二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完善行政运行机制。

  前不久,因洪洞“黑砖窑”事件被撤职的原山西临汾市尧都区副区长段春霞,突然被该区任命为区长助理。
今天(14日),临汾市委已责成尧都区委废止了关于段春霞同志工作安排的决定。

  吴邦国分别会见智利总统和瑞典首相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温家宝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会谈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对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满意,一致同意深化中瑞互利合作。

  温家宝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习近平会见泰国外长诺巴敦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泰国外长诺巴敦。

  光明日报: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与中世纪西欧农奴制

  “达赖是旧西藏政教合一农奴制度的总代表。这种农奴制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奴隶制,没有任何形式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只有农奴主的特权。”“达赖所追求的"中间道路",就是要恢复他昔日的天堂,这是要把获得翻身解放的百万农奴重新打入黑暗的牢笼。这样的"中间道路",有谁能够接受呢?”??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

段春霞去年出席区上一次会议。(资料图 来源:尧都政府网站)

  前不久,因洪洞“黑砖窑”事件被撤职的原山西临汾市尧都区副区长段春霞,突然被该区任命为区长助理。今天(14日),临汾市委已责成尧都区委废止了关于段春霞同志工作安排的决定。

  党的十七大要求“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2月27日,中共十七届二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完善行政运行机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涉及“大部制”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笔者认为,这次大部制改革对预防腐败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粮库常态是应该有粮食的,但粮库没粮食本身不能说明问题。”4月14日,国家粮食副局长郄建伟首度就粮库亏空问题表态。

  昨天,广州市天河区协办的中国禁毒基金会获赠仪式上透露,我国《禁毒法》6月1日实施,率先取消劳动教养强制戒毒措施,由最初强调对吸毒者惩罚变为治疗为主,突出社区戒毒作用,而且把强制戒毒时间由现行3~6个月延长为1~3年。

  5年前,《国际先驱导报》曾撰文称网络民族主义掀开了中国民族主义的新篇章。5年后的这个春天,中国网络民族主义则在虚拟空间中完成了真实的嬗变。

  只要我们的大学负责人没有办法摆脱目前的行政官僚角色,那么,他们最有效,最不浪费、最不遭人恨的事业,就是盖大楼了。

  30年,共招生1220人,毕业1027人,其中九成以上获得博硕士学位,约两成毕业生选择学术研究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有93人拥有国内外教授、副教授职称和终身教职,超过七成毕业生活跃在海内外经济、IT、金融、制造等领域,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的约占35%……

  >>>>

  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荣忠霞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春霞 | 赖因 | 李诗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