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港商北上有增无减 公关行业开拓内地二线城市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前任会长崔绮云率广州公关考察交流团一行26人,最近抵穗开展历时两天的交流活动。崔绮云表示,港商北上有增无减,为香港公关行业带来商机。目前,港公关行业已扩到成都等二线城市,从中也可提高国内公关业水平。


  崔绮云说:“过去,香港公关行业发展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居多,但随着港商在内地二线城市发展增多,为香港公关行业带来商机,港公关人员已在成都等二线城市发展悄然出现。”

  崔绮云表示,早在九十年代,香港公关人员已开始北上,有的还一家大小移民到北京、上海发展。10多年前,有一位从事公关的朋友携太太及两个儿子一家四口在北京定居,儿子在北京念书,并在当地聘请保姆。迄今仍在北京从事公关,偶尔回来香港,发展不俗。

  崔绮云说,早在五、六十年代,香港就出现公关行业,与国际接轨,国际规范程度比较熟悉,且英语水平高,在内地发展颇有优势,而内地公关行业在改革开放才开始出现,起步相对慢。随着香港公关人员在内地发展增多,可提高国内公关业水平。

  香港公关考察交流团一行马不停蹄,与广州公关人员交流、听取广州城市规划介绍、参观企业等。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行收获很大。

  善铭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黎淑芬表示,此行增加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认识,特别是对广州城市远景发展的了解,增强对拓展内地发展信心,有兴趣与内地公关公司合作。崔绮云说,广东语言、文化和理念与香港比较相近,且港商在广东投资居多,希望多与华南地区多交流。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