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指绝地反弹收复3300关 资金进场博弈政策

   全景网4月15日讯 市场担心明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引发新一轮紧缩调控,引发地产股和金融股大单抛售,从而拖累深沪股指早段急挫,上证综指一度下跌84.52点并低见3212.15点,再创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而深证成指更一度失守万二大关;不过,逢低买盘午后逐渐回流做多二三线股,并推动各类个股以普涨之势绝地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倒升52.02点,一举收复33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348.35点,涨1.57%,成交607.81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390.79点,涨0.38%,成交306.96亿。两市共成交914.77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一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679.74点,涨2.12%;沪深300收市报3583.30点,涨1.33%;上证50收市报2715.74点,涨1.14%;分析师指数收市报3983.83点,涨0.64%。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大幅领涨。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否极泰来,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5只下跌,平均上涨1.28%。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市场呈现久违的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3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8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行业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传播、金融、纺织、食品、农林等行业涨幅居前;另外,创投概念股大面积涨停,成为今日市场的人气催化剂。

  关于3月份及一季度经济数据的传闻在业内传播,令市场对于政府将在近期出台紧缩调控政策的预期急剧升温。市场预期,将于本周三公布的一季度CPI增速将超过8%,而GDP增速可能放缓至10%左右,令有如惊弓之鸟的投资者再度联想到足以击垮市场的“滞胀”,金融股、地产股因此在今日早段遭到以机构为主的投资者恐慌性抛售,大笔卖单疯狂涌现。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各大主要指数均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各行业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均跌至历史性的底部水平;同时,昨日中国平安中国铁建的A股对H股均已出现负溢价,为投资者提供了心理上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加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国有股减持要为股市健康发展做贡献”,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亦表示政府应干预市场以避免危机,令近期政策面呈现暖风频吹的迹象,无疑刺激了部分投机性资金对政策的博弈。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截至目前基本可视为价值恢复合理的回归性调整,但还未为经济的悲观情景提供安全边际。因此,由于经济面和市场面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无法轻言调整就此结束。而市场人士亦表示,今日出现的买盘力量仍较为薄弱,预计难以改变市场的调整趋势。(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