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申能股份:上海创投霸主底部爆发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4月15日

600642申能股份:上海创投霸主底部爆发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强劲反弹,创投、证券、能源、奥运等品种大幅上扬,特别是上海本地创投品种走势更为火爆,有望持续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海本地创投股的投资机会,如600642申能股份!申能股份持有申能创投49%的股权,申能创投注册资金2个亿,主要从事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随着上海本地创投股涨停爆发,申能股份面临重大投资机会!该股周二出现大V型反转形态,底部量能开始放大,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申能股份作为两市著名的金融、能源蓝筹股为投资者熟悉,其实公司的创投题材也十分重大。

资料显示,申能股份参股申能创投公司,属于正宗的创投概念股。上海申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创投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20日。由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与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申能股份占49%股份。申能创投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生物工程、环保、高分子材料、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目前,申能创投公已经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展开积极合作,以寻求高科技成果的转换;同时,公司还将注重资本市场的投资运作及投资顾问业务。因此,申能股份属于正宗的创投概念股,其创投概念一旦被市场挖掘,必将引发股价的重新定位,值得特别的关注。

申能股份还是罕见的拥有油气资源的公司。在两市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申能股份是仅有的具有规模开采油气资源的三家上市公司,战略地位突出。公司携手中石化、中海油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持股比例占40%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2006年生产原油约21.48万吨,天然气约5.64亿立方米,实现净利润约7.73亿元。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约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有望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是在目前基础上翻两番.因此公司利润增长前景十分可观。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约60%股权。在当前石油,天然气价格处于绝对的高位之际,该股有望直接受益。

公司作为金融控股公司的地位也十分突出,公司持有海通证券约4639万股,初始投资成本约1.21亿元,目前市值约15亿;持有申银万国证券约1619万股,最初投资成本2000万元;持有交通银行约2059万股,初始投资成本约2498万元,目前市值超过2亿;持有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约25%的股权,最初投资成本约1.25亿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约5%的股权,最初投资成本约2亿元;持有广深铁路约5319万股,初始投资成本约2亿元,目前市值约3亿多。参股49%的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07年上半年贡献投资收益约3.15亿元。从以上公司所持有的金融资产来看,各项资产无疑都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证。

申能股份作为两市著名的大蓝筹股,具有突出的创投题材,还具有油气资源、太阳能、核能等丰富炒作题材,同时持有大量金融机构原始股权,增值空间广阔!该股近期超跌严重,随着复旦复华等上海本地创投股强劲涨停,申能股份作为上海本地股,巨资参股创投公司,同样具备强大爆发潜力,本周二出现大V型反转形态,底部量能开始放大,11元的股价18倍市盈率基本封杀下跌空间,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