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逾8成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政府帮助实现就业

  新华网拉萨4月15日电(记者胡星 刘铮)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事厅了解到,200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通过已经设立的就业岗位,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可以帮助85%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今年西藏共有高校毕业生11118人,数量为历年来最多。其中师范类毕业生1607人,非师范类毕业生9511人。

  1607名师范类毕业生将按照西藏师范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规定参加教育系统内的双向选择,在教师岗位就业。

  此外,需要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非师范类毕业生,西藏多渠道为其设立就业岗位,以满足绝大部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西藏的相关部门通过公开考录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选聘“村官”,招募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人员,组织西部计划活动以及驻藏中直机关聘用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据记者了解,通过以上渠道,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可以帮助9000多名西藏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约占毕业生总数的85%。目前,就业工作各项措施的实施时间表已经出台,西藏各部门正在有序开展相应的工作。

  从2007年开始,西藏高校毕业生不再计划分配,均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西藏各级政府明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此纳入就业工作总体部署,西藏发改委、人事、劳动保障和教育等部门均承担了相应的责任。

  为了更好地促进就业,西藏制定和完善了各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奖励吸纳毕业生的企业,减免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开销”,在工商费用等方面对自主创业毕业生以优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