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智利成首个正式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拉美国家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五日电(记者陈静)智利十五日成为拉丁美洲第一个和中国正式签订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国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与上海市长共同见证了签约的全过程。

  上海市长韩正十五日在此间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之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据悉,这是巴切莱特出任总统后首次访问中国。

  韩正对巴切莱特访问上海表示欢迎。韩正说,上海与智利间的经贸往来很多,双方经贸增长速度非常快。他说,巴切莱特访问中国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发展。韩正希望上海与智利经贸往来有更快发展,两国企业家有更多交流。

  韩正感谢智利对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全力支持。

  巴切莱特指出,智利一贯秉承一个中国的政策。她说,过去几十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两国经贸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此次访问,双边经贸关系将得到提升。

  巴切莱特表示,上海一直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之一。她说,四年前曾访问上海,上海变化之大让她惊讶。她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上海企业到智利发展,也希望智利企业在中国更好地发展业务。巴切莱特指出,智利愿意为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市场搭建平台,并坚信区域关系发展有利于两国未来发展。

  对会见后举行的签约仪式,巴切莱特自豪地说,智利成为拉美第一个确认参加世博会展览的国家,并相信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盛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