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AH股全线沉沦 中国平安及中铁建收市AH倒挂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央行对明日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特别是CPI增长预判仍较高,加大货币紧缩忧虑,深沪股市今日大幅受挫,国家外管局官员发出尽快降低股市印花税的建议也未能令市场信心有效凝聚;场内筹码在对于宏观经济、企业盈利增长下滑程度仍无把握下急切抽身事外,沽低股价,拖累深成指大跌近千点创下史上第三大收跌点数。


  美股及国内A股同步大跌,港股于战火硝烟中也未能幸免,与A股密切关联的H股抛压更甚,大幅沽低H股指数逾5%,幸于30日线上初步见支撑,稳守待反击。

  A+H股两市步调一致全线走低,个股跌幅多较大,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近1点至141.6点。全日A股部分成交比上交易日增逾三成至168.56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则略减至213.53亿(港元,H股下同)。

  保险股A股跌幅大于H股,平安(601318-CN;2318-HK)AH股分别跌6.57%及5.28%,两市股价再度倒挂,最新AH股溢价率(考虑最新汇率因素)为-1.45%,位居榜首;中人寿(601628-CN;2628-HK)A股更跌近7.4%,差于H股5.77%的跌幅,AH溢价率收窄至8%。

  银行股中,宣布07年净利增近五成的建行(601939-CN;099-HK)虽获众多国际投行唱好,两市股价仍同步被沽低近6%,AH溢价率维持在近22%;交行(601328-CN;3328-HK)AH股也分别软6.83%及4.18%,AH溢价率跌穿10%关口至8.45%,为类股中最低。

  两大铁路基建股A股也明显弱于H股,中铁建(601186-CN;1186-HK)A股跌近6%,H股软4.2%,AH溢价率再穿平衡线,跌至0.71%,成为今日AH股价倒挂双雄之一;同类的中铁(601390-CN;0390-HK)AH价差也收窄至近6.7%,位列三甲。

  资源类股中,金属股A股跌幅较大,其中将于盘后公布07年业绩的鞍钢(000898-CN;0347-HK)被大和看好,预判财年纯利同比稳增两成,唱好买入H股并高看目标价,股价一度低开反弹,尾市回软收跌近3.7%,但仍远好于A股近9%的跌幅,AH溢价率收窄至13.25%。有煤价强势基本面支撑的煤炭股跌势稍缓,计划今年内完成向母公司资产收购的神华(601088-CN;1088-HK),在煤价向好的预期下两市抛盘未成大气候,AH股只分别跌2.21%及3.23%,AH溢价率39.33%,接近平均水平。

  航空、海运、电力股两市同步大跌,基本维持AH价差;机械及通信设备股A股沽压比H股重,为今日AH溢价率收窄的主要力量之一。广船国际(600685-CN;0317-HK)虽A股跌停(10%),H股只软不到5%,然AH溢价率仍高居81

  % (来源:财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