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二炮某旅“百万”工程让位国道施工 感动驻地百姓

  新华网消息 当驻地国道改建项目与部队的工程发生工期冲突时,第二炮兵某旅的选择是:叫停“百万工程”,让位驻地国道施工。

  4月15日,该旅投资近百万元、解决官兵“用水难”的引水工程推迟3个月后终于竣工。
看着“哗哗”而流的自来水,该旅勤务连送水员、一期士官何希抱住水管激动万分。

  该旅驻守大山深处,官兵们的日常用水一直依靠营区内一口深井保障。近几年,随着气温变暖,该井出水量日渐减少。特别是2007年入秋以来,驻地持续发生旱情,用水问题一度影响到了官兵的工作生活。2007年11月,旅党委经调研论证,决定筹资百万上马引水工程,解决官兵“用水难”问题。

  2008年1月中旬,就在该引水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灌阶段时,驻地有关部门突然通告部队,上级对某国道城区延伸段拓宽改造施工。为能尽早完成这一被人民群众寄望为“富民强城的工业路、物流路、经贸路和旅游路”的国道改造任务,地方政府恳请该旅暂停位于国道改造控制线内的引水工程施工。

  让位于地方政府国道改建还是继续进行“百万工程”?能否把部队营区建设和驻地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旅党委经过认真研究,最后拍板:紧急叫停引水工程,让位驻地国道施工。部队叫停投资近百万的饮水工程,优先国道施工的决定在驻地传开后,驻地百姓深为感动。

  军爱民,民拥军。2008年3月底,国道改建工程结束,得知该旅拟全面恢复“饮水工程”施工的消息后,驻地政府主动派来100余人的技术支援队和上十台工程机械,义务帮助部队施工。(秦洁、谷荣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