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柳化股份(600423):受益节能减排概念的超跌煤化工龙头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二A股沪深两市在创新低后纷纷展开反弹。上涨个股数量均大幅超过下跌数量,表明此次反弹中多方的反击力量要强于以往行情,后市行情看好。从市场热点来看来,主要是前期超跌的二三线股领涨,特别是基本面较优的个股表现要更为突出。

我们认为,结合目前市场反弹热点,从战术上考虑可重点关注业绩优秀的超跌化工股。例如,柳化股份(600423)。公司我国煤化工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具有节能减排概念,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股价目前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大幅反弹。

柳化股份(600423):公司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工及化肥生产基地,也是当地煤化工龙头企业。公司各种化工产品年产量总计超过50万吨,其中主导产品合成氨产能为2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中氮企业之一。公司化工产品的销售收入比例已达到60%左右,属于化工-化肥一体化企业。公司主导产品硝酸铵、浓硝酸、尿素等在08年国内需求及国际市场价格飙升的带动下,均有较大涨幅,为公司盈利增长提供了稳定保证。

公司08年业绩提升动力充足,目前的壳牌煤气化装置运行已渐入佳境,该装置大幅降低吨氨煤耗和电耗,使产品毛利率水平获得大幅提升,并为公司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打开了一扇门。据公司测算,在保持目前块煤与粉煤之间的差价及在该套装置正常生产的情况下,煤气化技术项目每年可为柳化股份节约成本约1.3亿元。同时,公司去年对变压吸附脱碳项目的技术改造也有望带来较高回报。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投产后达到了较好的节能减排效果,运行正常后每年节约能耗折标煤约1亿吨。而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推进,公司08年将在07年的基础上,更大的发挥壳牌煤气化装置的效益。

除了煤气化装置外,公司年产6万吨的硝酸钠生产线、亚硝酸钠装置、130吨/H循环流化床锅炉等节能项目也将在陆续投产。我们预计上述项目未来将继续推动柳化的收入、利润提升和节能降耗,并使公司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目前仅30余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水平合理。近期该股逆市抗跌,股价未随大盘同步创新低。在目前股价超跌的背景下,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