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向一流零售银行进发

  2008年3月16日,越南河内。一场金融界的颁奖盛宴在这里举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前汇丰银行亚太董事会主席DavidEldon,Cheviot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前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GeorgeMathewson爵士……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业领军人物汇聚于此,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曹彤,中信银行副行长,一位不足40岁的年轻银行家。凭借带领中信银行在零售业务上过去三年的飞速发展,曹彤从《亚洲银行家》那里接过了“最有前途的年轻银行家”大奖,成为中国内地惟一获此殊荣的银行家。

  他们为人才

  树立了新的参考标准

  “他们为人才树立了新的参考标准,并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标准门槛。”在评价曹彤等一批年轻银行家时,《亚洲银行家》总裁以理在颁奖典礼上如是说,“我们认为,对这些在三十多岁就已经为金融行业做出如此令人难以置信贡献的年轻人表示祝贺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极具分量的赞誉,更是内地商业银行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又一份荣耀。

  站在万众瞩目的领奖台上,手捧着沉甸甸的奖杯,曹彤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在曹彤看来,这份荣誉属于整个中信银行团队,而他只是充当了一位护旗手,能够得到国际金融界的肯定,也进一步坚定了曹彤对零售银行战略的信心。

  用三年时间

  超越了十七年的业绩

  储蓄存款增长1000多亿元,是之前17年累计增量的两倍多;零售信贷规模增长443亿元,是之前17年累计增量的1.4倍;管理资产增长1400多亿元,超过了同业的增长水平。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犹如装载了一台超级发动机,用短短3年时间就超越了前17年的成绩,成功实现“三年三步走”战略。

  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曹彤这样点评三年来所取得的斐然业绩:各项业务指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客户基础不断加强、盈利水平直线提升,零售银行业务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决不是一句空话。2004年,中信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额为96亿元,到2007年时已达到1038亿元,实现了销售千亿元的突破,三年增长了10倍,理财资产余额也已近千亿元,在国内1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份额中占比近10%,全面领先于国内同业;全行零售银行客户也以平均每年近200万人的速度爆炸式增长;受中间业务大幅增长影响,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利润在全行利润中的占比从2005年前的不足1%提高到2007年时的10%,盈利能力让人惊叹。

  曹彤说,三年来,中信银行大力推进系统和渠道建设,在网点、人员增长较少的情况下,确保了各项业务向更广泛和更深入的领域发展,更加丰富和快捷地满足了客户需求。从2005年的卡折单整合,到2006年的二代系统优化,再到2007年的三代系统大集中,以及网银升级和95558呼叫中心的启用,中信银行已建立起了独具特色的服务体系,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零售银行的品牌价值得以初步确立。

  今年实现

  零售业务全面均衡发展

  三年耕耘,1095个日夜的努力,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在曹彤带领下突飞猛进。常言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曹彤说,“我们的发展是各分行的全面发展,大多数分行业务增长已跨入当地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成都分行,就是其中的一名。

  2004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储蓄存款仅10亿元,到2007年末已达45.62亿元,增幅列中小股份制银行首位,储蓄存款规模占比也由三年前的11.48%提升到21.79%。在总行制定的“三年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中,成都分行以其优异的成绩荣获金质奖章。

  “中信理财”品牌的发布,投资报告会走进高端社区,与农信社、城市商业银行缔结战略同盟,中信银行在成都掀起了个人理财的高潮。当“零收益”、“负收益”事件的阴云笼罩着整个理财市场时,中信银行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其相继推出的多款稳健型理财产品及时满足了客户投资需求,其收益率也高出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数倍。“要理财,找中信”,这句口号越来越深入人心。

  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基金、中信信托……在中信金融控股集团大家庭里,中信银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依靠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科研力量,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2008年将拓展业务覆盖面,加强社区自助银行建设,以一手房按揭贷款为龙头,积极开展二手房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留学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实现零售业务的全面均衡发展。

  该负责人称,2008年的投资市场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进一步强化营销渠道,壮大、完善理财队伍,积极配合总行推出更多更具时效性的理财产品,提高理财产品核心竞争力。(杨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