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2007年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256起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5日发布2007年中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2007年中国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256起,死亡325人,受伤285人,直接经济损失3337.03万元,比2006年分别下降14%、2.7%、18%和4%。


  2007年万台设备事故起数为0.81起,万台设备死亡人数为0.90人,比2006年分别下降2.4%、4.3%,完成了国务院下达的特种设备万台设备死亡人数0.92人以下、死亡327人以下的控制指标。

  据质检总局介绍,违规使用是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使用非法设备、安全附件检修维护不当、作业人员违章操作等。去年全年因违规使用造成的事故202起,占事故总数的79%。事故集中发生在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中。因起重机械、电梯、气瓶而发生的事故仍呈高发态势。

  2007年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65.7万人次,检查企业32.3万家,检查设备125.2万台,排查出重大隐患设备5.9万台,已经监督整改到位4.6万台,向政府报告重大隐患2948起。

  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对131.29万台特种设备及其部件的制造过程进行了监督检验,发现督促企业处理质量安全问题5.34万个;对224.18万台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定期检验,发现并处理质量安全问题48.40万个。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质检总局将力保全年特种设备万台事故起数控制在0.77起以下,万台死亡人数控制在0.88人以下,死亡总人数控制在318人以下。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