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上证中型企业综合指数将于5月12日正式发布

  全景网4月15日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08年5月12日正式发布上证中型企业综合指数,以全面反映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的中型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28日,基点1000点,指数代码000020,简称中型综指。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该指数以总股本、总资产及营业收入等作为划分指标,将在上证所上市的全部A股公司划分为大型企业板块、中型企业板块及小型企业板块,全部中型企业板块的股票组成中型综指的样本股。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和一批大型企业陆续上市,上证所作为主板蓝筹市场的地位得以确定并日益巩固,以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很好地反映了上海市场的主要蓝筹群体,并日益发挥出指数的应有功能。除大盘蓝筹股外,中型企业是上证所另一个重要的上市群体,上证所以后还将继续吸引一大批中型企业陆续上市,不断奠定其作为大中型企业主要上市交易所的地位。编制发布中型企业指数的目的是为投资者、上市公司、管理部门等提供一个反映上海股票市场中型企业整体状况的指标和分析工具。

  据介绍,上证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是覆盖所有中型企业的全样本综合指数,以后视市场需要再推出固定样本数量的、由代表性强的中型企业为样本形成成份指数,为指数化投资产品提供基础,并为交易制度创新提供平台。

  按照公布的划分标准,上海证券市场的大型企业数量约占30%,中型企业数量占50%左右,但在流通市值占比上,大型企业占73.3%,中型企业占22.5%左右。随着包括H股、红筹股在内的大型国企的不断上市,以及一大批中型企业落户上海市场,这种大型企业市值占比最高、中型企业数量最多的结构特征将成为上证所作为大中型企业主要上市地的良好反映。(全景网/曹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