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江提出“金融四区”建设目标

  浙江省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把该省建设成为金融改革的先行区、金融发展的繁荣区、金融生态的优质区、金融运行的安全区

  □ 本报记者 周决伦 赵家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

日前,浙江省组织召开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平出席了金融工作会议。浙江辖区内各市、县、区政府领导,各金融系统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部分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浙江金融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12年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和第三产业的比重有较大提高;存贷款年均增速增量和信贷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存贷款规模在2007年基础上翻一番;直接融资比重有较大提高,新增上市公司家数翻一番,在各省市中继续位居前列,债券融资规模以及占直接融资的比重明显提高;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保险业的经济补偿、社会管理和资金融通三大功能显著提高;金融要素集聚能力显著提升;杭州、宁波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初见成效,并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地方金融机构实力显著增强,多种所有制和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具有浙江特色的地方金融体系初步形成。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金融改革的先行区、金融发展的繁荣区、金融生态的优质区、金融运行的安全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