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海尔“双核”冲刺世界前两强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为了向“全球家电前两强”的目标进军,海尔洗衣机对内推进“i”战略,对外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强强联手。至此,海尔洗衣机“双核”驱动形成,为其“创全球化品牌”的目标提供了强劲动力。

尽管洗衣机项目目前并未在青岛海尔(600690)之内,但行业研究员对该公司未来的资产注入寄予了厚望。

  “i”战略,正是推动海尔洗衣机挺进“世界家电两强”的“内核”。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同时也是青岛海尔的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做全球品牌,我们就应该在全球有颠覆性的创新才行,从来没有谁能关起门来称第一。海尔要成为全球第一,视野在全球!”

  在这种战略推动下,海尔洗衣机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英国,上市以后迅速被欧洲第二大家电连锁KESA列为主推产品;在美国,摘得了素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大奖;在日本,已累计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30多个型号的产品……。

  在美的电器成功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之后,国内洗衣机行业似乎已进入海尔、美的两强与外资品牌三极竞争的格局。海尔洗衣机近日在上海宣布,将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强强联手,启动高端未来战略,进而实现今年迈入全球洗衣机行业前两强的目标。这是海尔洗衣机挺进“世界家电两强”的“外核”。

  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表示,海尔已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尔将会与GE在洗衣机产品的“环保”、“节能”、“低噪音”、“智能化控制”四个功能上联合研发,开展技术合作。除了技术合作之外,海尔在“人才培养”、“工厂质量控制”等方面还会和GE进行深度合作,以提升洗衣机产业的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