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低迷凭证式国债发行首日受追捧

  肖妍茹

  财政部发行的2008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于昨日开始在几大银行面向社会公开发售,记者走访了解到,本期凭证式国债在发行首日便受到购买者的追捧。

  本期国债共发行400亿元,其中3年期320亿元,票面年利率5.74%;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34%。

  记者中午时分到中国工商银行某支行询问国债购买情况,该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其支行本期凭证式国债的分配额度已在早上开始营业后10分钟内销售一空。

  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债早上遭抢购,该支行的3年期凭证式国债已发售完毕,5年期凭证式国债仅有余额1万元。投资者表示,国债的票面利率虽然较低,但现在股票、基金等投资产品收益状况不佳,且面临更大的风险,目前投资国债,被认为是一项比较安全的方式,低利率也可以忍受。

  中国建设银行的购买情况与之前两银行相比稍有不及。记者来到的建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支行分配的发售额度不多,来支行购买国债的投资者较少,有投资者觉得国债的利率偏低。

  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称,银行早上售出的本期凭证式国债大约共计70万到80万,销售情况不错。工作人员还表示,在本期国债开始发售的前两日,就有很多人来询问情况,不过大多还是之前常买国债的那批人,他们都比较认可国债这种投资方式,购买者也认为,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购买国债收益比较有保证。

  记者还询问了中国银行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他表示,国债都卖得非常好,各支行的销售情况可能有所差别,售出总额还在统计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