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华都一子公司上市待审

  邵芳卿

  4月15日16时,福州市五四路162号华城国际,福州新华都购物广场出入口处人流如织,一幅繁忙景象??这里是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都集团”)子公司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都购物”)在福州的主要大型卖场之一,更重要的是,华城国际28层正是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的福州住所。

  几乎与此同时,陈发树携该集团新任总裁兼CEO唐骏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仍在继续。自称月薪超1500元人民币的售货员王艳(化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已从报纸上得知集团来了位高薪总裁,“商场一切照常运转,没有什么不同。”

  事实上,新华都集团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以10亿元(税前薪酬)聘用了号称“中国打工皇帝”的唐骏。或许,不久的将来,新华都集团还将创造另一个奇迹:同一年内有两家控(参)股企业在国内A股上市。

  关于新华都购物拟上市的消息一直以来是媒体猜测的热点,唐骏的到来也曾被外界疑为与此有关。事实上,这是个附会的传言。

  新华都集团的注册地在厦门。昨日,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IPO工作小组人士告知《第一财经日报》,早在2007年9月,新华都集团子公司新华都购物即已完成上市辅导,目前的最新进展是,新华都购物的上市申请已经经由该局报至中国证监会,正在审核待批阶段。

  上述人士称,现在审核节奏较慢,但进度还算正常,该局会适时了解其进度。

  据其透露,此次新华都购物上市融资总额为4亿元人民币,未来的主业方向是综合超市、门店和连锁业态。其实2004年初,新华都集团已决定加大投资超市行业,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新华都购物广场的整体上市。

  新华都官方集团网站显示,新华都购物现已有遍布福建、广东的卖场、门店共38家。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福州和厦门、泉州、漳州等闽南地区和龙岩等闽西地区,广东仅潮州一家。

  新华都购物目前是福建省内位居第二的零售商。在2007中国连锁百强中,新华都购物以39.7亿元的销售额名列第53名,同比增长39%,较2006年的第61名前移8名。仅次于名列第45名的永辉集团。

  但成为海峡西岸最优秀的零售商是新华都购物的目标。昨日,陈发树秘书龚严冰对本报表示,今年内新华都购物还将新开3~6家门店。“目前只能说我们在这块是刚刚稳步发展,初具规模。”

  他表示,由于前期零售市场不成熟,以及福建山区和沿海地区的不平衡,影响了新华都购物的拓展进度。但对于新华都购物是否以及大致上市时间计划,龚严冰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没有时间表。”

  “未来还是以超市发展为主,重点是向设区市和县市拓展。我们不会离开或变更主业,但这并不排除未来可能向有价值的新领域投资。”龚严冰说,对唐骏的薪酬价码仍在该集团的薪酬激励体系范围内,未来永远抱开放态度渴望更多优秀人才加盟。但他未透露唐骏的具体股权构成。

  对于新华都集团的近期引进高端人才等动作,永辉集团董事长助理翁海辉表示“赞赏和恭喜!”翁海辉表示,福建省最终两三家零售商并存,共享市场共战外资是完全可能的。

  翁海辉并不讳言永辉集团也将走上市之路,但他表示,今年内没有上市计划,只是加快在福建省内厦门、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设区市以及县市布点,有条件的地方进村。“希望今年能做到全省商业流通一体化。”

  据龚严冰透露,新华都集团短期内在房地产板块上没有新项目,“这块会非常谨慎。”唐骏就职后,陈发树将不再管理具体事务,而会把主要精力放在集团的战略规划等宏观事务上。在他看来,集团已经进行上市程序的企业如参股公司紫金矿业的上市与唐骏并无关联。

  参股紫金矿业被新华都集团视为比较成功的投资。作为紫金矿业第二大股东,随着紫金矿业即将A股挂牌,陈发树或许迎来第二次财富增值高峰。

  对于陈发树的个人财富,福建业界包括陈的员工普遍认为已超200亿元人民币,为福建省首富。龚先生对记者表示,陈的个人财富,可以参考福布斯或胡润财富榜的数字。他并不否认紫金矿业上市对陈财富的贡献??至少超过五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 陈发树 | 龚严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