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企林德将携澳企合作开发德国机场

  陈姗姗

  去年7月河南林德国际物流集团(下称“林德集团”)宣布出资10亿元购买德国帕希姆机场后,经过半年多时间其终于找到合作伙伴。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林德集团旗下的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获得证实,林德集团已确定同澳大利亚古德曼投资集团合作,并与德国帕希姆地区政府签署了协议,正式启动了林德集团与古德曼集团就收购帕希姆机场及其附属设施、土地的融资与战略合作。

  今年5月,帕希姆机场及附属工业园区将完成开发建设,与中国铁道部集装箱运输公司共同设计开发的铁-空国际联运(铁路、航空联合运输)项目也将同时启动。

  帕希姆机场位于德国什未林市,占地1.3万亩,地处汉堡和柏林之间,2小时的航程可覆盖欧洲的大部分机场,机场可起降各种机型的货运和客运飞机,具有完备的海关及出入境查验机构。

  2006年底,帕希姆机场向全球招标。2007年5月,林德集团最终从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德国汉堡机场,以及来自美国、土耳其等国的11家参与竞标的公司中胜出,以1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德国帕希姆机场100%的股权、设备及附属经济合作区土地的永久拥有权,此举还被视作开创了中国民企收购外国机场的先河。

  当时,林德集团的计划是发展郑州至世界各地的航空物流运输,打通郑州?欧洲?非洲的航空通道。林德国际董事长庞玉良曾表示,公司计划通过帕希姆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开通郑州至德国的直飞客、货运航班,争取在3至5年内,做到客、货运每天一至两班往返郑州和帕希姆机场。

  然而由于林德公司去年竞标仓促,林德集团的海外收购未能及时向商务部申报,中国相关银行没有为林德集团提供贷款。为了支付收购款项,林德公司转而寻找海外投资商洽谈融资。项目因此也暂时停滞。

  目前,林德集团找到了澳大利亚古德曼集团。古德曼集团是在澳大利亚证交所上市的当地最大房地产企业,根据刚刚签署的协议,公司初步投资1300万欧元,用于收购帕希姆机场的53公顷土地,用于机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再根据项目进展决定是否追加投资。

  根据林德集团的计划,除了收购机场,还将把机场周边的工业园区建设成为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保税区,预计1年之后,中国企业就可以进驻。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古德曼集团的投资,收购帕希姆机场仍需上千万欧元,据记者了解,林德集团仍在加紧与其他多家投资者洽谈融资。

  不过在林德集团的网站上,已经出现了公司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联合推荐德国帕希姆国际机场工业区的邀请函。其中称机场保税物流园将提供货站、海关保税仓库、保税进口、出口加工、保税展览、贸易、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服务,中国企业可以进驻机场保税经济合作区,在区内生产、组装的产品,其产地标注为“德国制造”,可以规避贸易壁垒。    

  另据林德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公司对帕希姆机场及附属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将于今年5月初正式完成。公司还联合中国铁道部集装箱运输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了铁-空国际联运项目,也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启,届时每日运行一列从郑州至乌鲁木齐的海关监管直达集装箱专列,全程铁路运输时间将不超过40小时。然后再通过每日多架次由乌鲁木齐至德国帕希姆机场的宽体运输机,将货物运抵帕希姆机场后再分别以空运或者海运方式运抵欧洲、南美、非洲等地。去年9月,郑州国际机场和德国帕希姆国际机场之间的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不过目前航线密度并不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